【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以賽亞書 6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62:1-4

  我因錫安必不靜默,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直到他的公義如光輝發出,他的救恩如明燈發亮。列國必見你的公義;列王必見你的榮耀。你必得新名的稱呼,是耶和華親口所起的。你在耶和華的手中要作為華冠,在你 神的掌上必作為冕旒。你必不再稱為撇棄的;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你的地也必稱為有夫之婦。因為耶和華喜悅你,你的地也必歸他。

【今日信息】愛的進行曲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神聖偉大榮耀的神,來到人間,降卑自己,要迎娶骯髒汙穢的我們,成為祂高貴的新娘。這好像一位聖潔高貴的王子,突然來到一個村姑的面前,祂跨下了高大的白馬,一膝下跪,用祂那聖潔的手,端著一顆巨大的鑽石戒指,向她求婚一樣。

   你可以想像這位村姑心中是何等的激動,何等感到不配。站在證婚的牧師面前,王子已經說出,我願意!現在只等這位貧賤的姑娘也說出,我願意。如此,婚禮就完成了。

   上帝迎娶新娘的時刻到了,大家屏息而待,睁眼而瞧,要看這婚禮是如何完成的。這一章就如愛的進行曲一般,分成三部分:

一、神的「我願意」(1~5)──神的贖民在神的愛中被祂尋獲

    『我因錫安必不靜默,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直到他的公義如光輝發出,他的救恩如明燈發亮。列國必見你的公義;列王必見你的榮耀。你必得新名的稱呼,是耶和華親口所起的。你在耶和華的手中要作為華冠,在你 神的掌上必作為冕旒。』(賽 62:1-3)

        不管你的過去如何不名譽,不管你的從前是多麼的骯髒,但是基督的寶血可以洗淨你一切的鉛華,可以除去你的一切汙穢,因為祂已經說出祂的誓詞,祂願意,如今只等你的回應了。

二、人的「我願意」(6~12)人的願意包括兩個動作,一個是禱告,另一個是行動。

      A、禱告(6~7)—信心的禱告是知道神喜愛答允那諴懇的呼求(參路十一8,十八7)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賽 62:6-7)

      B、行動(10)—福音是神的恩典和作為,祂開了門,但我們必須進入,這是一個緊急的命令

      『你們當從門經過經過,預備百姓的路;修築修築大道,撿去石頭,為萬民豎立大旗』(賽 62:10)

  三、兩情相悅—締造愛的歡悅(4~5),真實的愛使被愛者更具吸引力(3)

      『你必不再稱為撇棄的;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你的地也必稱為有夫之婦。因為耶和華喜悅你,你的地也必歸他。少年人怎樣娶處女,你的眾民(民:原文是子)也要照樣娶你;新郎怎樣喜悅新婦,你的神也要照樣喜悅你。』(賽 62:4-5)

   我的主,我的新郎,祢是我心所愛的,因為祢用愛吸引我,使我快跑來跟隨祢。是祢的愛,開啟了我內心對愛的渴求,對愛的回應。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