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按下以下連結,用此詩歌 主我相信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以弗所書3:1-1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3:4-6

 
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祕。 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今日信息】 揭開啟示的奧秘!     By Rev.& Dr. Andrew Tsai
 所謂奧秘,就是指神救贖的計畫,也就是神要救贖世人的奇妙旨意。但這旨意在舊約的時候是隱藏的,還未顯明出來,所以稱為奧秘。現今神把這奧秘”──神救贖世人的計畫,啟示給使徒保羅(也啟示給別的使徒),保羅就照神所啟示的,把它宣揚出來。這對於蒙救贖的人來說就是福音。所以或說福音,或說奧秘,或說福音的奧秘是一樣的。不過這奧秘既然已經藉保羅的宣揚而啟示出來了,這樣,對今日的信徒來說,就不再是奧秘了。── 陳終道《新約書信讀經講義──以弗所書》

 

 福音的奧秘既然在舊約時代,人們都無法理解,但在新約裡是如何能讓人明白的呢?就是透過啟示,甚麼是啟示呢?就是原來不是你的思想,也不是你的經驗,但是然之間就臨到你的頭腦裡,好像是從天而降的一個禮物一般。

 

 傳說,十九世紀的英國音樂家蘇利文(Arthur Sullivan),有一次前往聽他自己的作品彼納福號軍艦。在那首可愛的二重唱:『啊!不要讓我孤單的飲泣』唱完了以後,他轉向坐在他旁邊的朋友說,『那首詩歌真的是我寫的麼?』

 

 科爾利治(Coleridge是怎樣寫成他那一首音樂詩忽必烈可汗的呢?哥爾利治睡著了,讀一本書,中間有這樣的字句,『忽必烈可汗命令在這裏作為建造一座莊嚴美麗的花園的地方。』在夢中,獲得這首詩的每一字句。醒來他不假思索便把在夢中所得的字句,逐句地寫下來。

 一個科學家產生偉大發現的過程,常常像是這樣,他想了又想,作了試驗又作試驗;結果好像進了一條死胡同,找不到出路。忽然間,解決的方法好像閃電一般,突然的臨到他,彷彿是上帝所賜給他的靈感。-──《每日研經叢書》

 

 彼得和保羅都是處於舊約和新約中間地帶的人,他們都是帶著舊約中猶太教的傳統,要走進新約神的應許之地的人,他們帶著舊約的色彩,是很難能了解新約的祝福的。光是把福音傳給外邦人,對他們來說,就是一件非常難以理解的事。但是他們如何能脫離這傳統的束縛呢?

 

 就像今天我們必須要隨時心意更新,才能脫去舊皮囊,才能明白神在聖經裡所要給我們的新啟示,我們如何能做到心意更新呢?保羅在羅馬書裡提供我們一個極好的方法。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12:2-3)

 

按照這段聖經給我們的教導,要能心意更新而變化,必須要十分謙卑。甚麼是謙卑呢?就是看自己合乎中道,不要看自己過高或是過低。要憑著你目前所得的信心大小來看自己。

 

 主啊!我不要活在過去的榮耀裡,也不要活在過去式,我要活在祢的啟示中,求祢天天用祢新鮮的話語洗滌我的心靈,使我能天天都活在祢的啟示中。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