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一生年日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書2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26:12-13

耶利米就對眾首領和眾民說:耶和華差遣我預言,攻擊這殿和這城,說你們所聽見的這一切話。現在要改正你們的行動作為,聽從耶和華你們神的話,他就必後悔,不將所說的災禍降與你們。

【今日信息】改變與蛻變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部電影,描寫一個人,每天早上醒來,都是回到前一天的光景,不管他做什麼,都會回去那個開始點。剛開始,還覺得蠻新鮮的,但是久了,就覺得了無新意,非常痛苦,很想脫離這巢臼,期望能展開一個真正全新的未來。

這部電影其實是在暗喻人們內心的矛盾,我們都想盡量保持現狀,因為保持現狀,就不須面對充滿未知的挑戰;保持現狀,就不須面對自我的更新和改變。對於生活處於安定舒適狀態的人來說,保持現狀就像童話故事中常用的結尾:『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現實生活卻不是這樣,因為除非你是一個死人,只有死人能保持現狀,只要你還活著,你就必須面對改變,不管這個改變是你所喜歡的也好,或是你不喜歡的也好,你都必須面對改變。關鍵是,你是否能夠把改變當成是更新的機會而已。

每次在新年的開始,許多人對新的一年都會有新的期待,盼望在新的一年裡能脫去舊的包袱,開始邁向展新的一年。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改變是從哪裡開始的呢?如果你的心態不改變,你的習慣不改變,你的行為不改變,你所期待的蛻變是不可能發生的。

猶大這個國家和這群百姓,他們自從約西亞王的改革之後,在接下來的四個朝代,他們都選擇過一樣敗壞的生活,過一樣遠離神悖離神的生活,雖然他們還是維持著宗教活動,雖然他們的宗教領袖和政治領袖都還是一樣地穩坐高位,但是內心裡卻越來越敗壞,生活上也越來越遠離公義和聖潔。

『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登基的時候,有這話從耶和華臨到耶利米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站在耶和華殿的院內,對猶大眾城邑的人,就是到耶和華殿來禮拜的,說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話,一字不可刪減。或者他們肯聽從,各人回頭離開惡道,使我後悔不將我因他們所行的惡,想要施行的災禍降與他們。你要對他們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若不聽從我,不遵行我設立在你們面前的律法,不聽我從早起來差遣到你們那著去我僕人眾先知的話(你們還是沒有聽從),我就必使這殿如示羅,使這城為地上萬國所咒詛的。』( 26:1-6)

所以他們不斷的面對外族的侵略,毀滅不斷地威脅著他們,他們不知道也不願意承認這就是敗壞生活的結果。神還是愛著他們,神還是保護著他們,神還是紀念祂與他們祖先大衛的約,所以不斷地差派先知來警告他們,不斷地提醒他們要回頭,但是他們把神所差派來的先知殺了,不斷地拒絕神的警告,然後,他們以為殺了先知,以為滅掉神的警告,就能獲得平安。

『耶利米在耶和華殿中說的這些話,祭司、先知與眾民都聽見了。耶利米說完了耶和華所吩咐他對眾人說的一切話,祭司、先知與眾民都來抓住他,說:你必要死!你為何託耶和華的名預言,說這殿必如示羅,這城必變為荒場無人居住呢?於是眾民都在耶和華的殿中聚集到耶利米那著。』( 26:7-9)

人不是活在命運裡面,而是必須為自己的生命負責的,你若選擇生命,就要起來做出改變。但是你若選擇死亡,你不需改變自然就會走到那裡,這是人墮落之後的現況。

『耶利米就對眾首領和眾民說:耶和華差遣我預言,攻擊這殿和這城,說你們所聽見的這一切話。現在要改正你們的行動作為,聽從耶和華你們神的話,他就必後悔,不將所說的災禍降與你們。至於我,我在你們手中,你們眼看何為善,何為正,就那樣待我罷!』( 26:12-14)

蛻變是需要做出改變,才有可能發生的。你對過去這一年有什麼不滿意之處嗎?想想看,去年的這時候,新年的時候,你也是帶著期待,你也是期待著蛻變,但是一年過去了,期待之事發生了嗎?

思想產生行為,行為產生習慣,習慣帶出後果,這後果是你所期待的嗎?如果你不從根本的思想上去改變,你是不可能有好的結果的。所以,就讓我們從今天開始,每天默想神的話,讓神的話改變你的思想,讓上帝的話成為你積極正面思想的改變來源。

主啊!求祢幫助我,就從今天起,每天早上起來默想祢的話語,讓我每天來改變我的習慣,和我的行為,使我能過一個不一樣的生活。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