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 你配得至聖尊榮"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詩篇 Psalms 12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28:1 -4

敬畏耶和華、遵行祂道的人便為有福!你要吃勞碌得來的;你要享福,事情順利。你妻子在你的內室,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好像橄欖栽子。看哪,敬畏耶和華的人必要這樣蒙福!

【今日信息】敬畏與尊榮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敬畏」和「懼怕」在英文裡都是同一個字,就是「Fear」,然而"敬畏神"和"懼怕神"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態度。因為懼怕神的人,是不認識神的人,懼怕會導致他遠離。而敬畏卻不同,敬畏神的人是真實認識神的人,同時他會想要親近神,想要更愛神。

有一個父親有兩個兒子,老大名叫懼怕,老二名叫敬畏。老大懼怕不太了解父親的心,因此常常作錯事惹父親生氣,他每次聽到父親回家的聲音,就會想要迴避,想要躲起來;因為他怕父親生氣,更怕會被父親逞罰。

老二敬畏就不同,他非常瞭解父親,也很愛父親,所以每次看到大哥惹事生非,他心裡就非常難過,因為他知道一旦父親知道了這些事,一定會非常傷心難過。

上帝給人最大的禮物,就是自由意志,讓人可以自由地選擇,因為愛就是自由、信任和交託。透過自由意志,我們可以選擇來愛神,敬畏神。同時我們也可以選擇作錯事,得罪神,而來懼怕神。

敬畏的本質是出於認識神的權能和榮耀,由此產生的一種自卑,自律和尊敬。所以敬畏神的人,就會尊敬神,遵行神的道。

當耶穌長大之後出來傳道,那時祂是以神的兒子的身份出來傳道,並不是以木匠約瑟的兒子之身分出來傳道,但是他的家鄉拿撒勒地區的人,因為從小就認識祂,所以就看輕祂,對耶穌失去敬畏的心。

「因為耶穌自己作過見證說:「先知在本地是沒有人尊敬的。」」(約 4:44

失去對神敬畏之心的人,自然地對人也無法給與尊榮。這些拿撒勒的人,因為失去對神的敬畏之心,所以對神所差來的人,就無法賦予尊榮。

有一次我們教會邀請了一位21歲的年輕傳道人來講道服事,有人一聽到他的年紀,就看輕他。還有人一看到他的樣貌像個小孩子,便本能地揣想,就憑他能說出什麼道來嗎?這就是人的偏見使然。因為人們與神的心連結失去,沒法從神的眼光來看事情和看人,所以就只能從外表來判斷,這就叫作論斷。

但是也有許多弟兄姊妹心裡渴慕神,謙卑自己願意有受教的心,不以貌取人,乃是帶著敬畏神、尊榮人的心來參加聚會。於是神就透過這個年輕人,帶下極大的祝福和恩典在這些人的身上。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詩 111: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箴9:10

敬畏神的人,有這麼多的好處。而這些好處是透過你對神的敬畏,和對人的尊榮。

凡敬畏耶和華、遵行他道的人便為有福!你要吃勞碌得來的;你要享福,事情順利。你妻子在你的內室,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好像橄欖栽子。看哪,敬畏耶和華的人必要這樣蒙福!願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願你一生一世看見耶路撒冷的好處!願你看見你兒女的兒女!願平安歸於以色列!

有一次我到一個教會服事,有一位姊妹就過來跟我說:「牧師,你好有恩膏,不像我們的牧師,一點能力都沒有。」

我就跟她說:「你可知道,你們的牧師是我心目中很令人尊敬的前輩,他在我們教會服事時,我們教會的人都覺得他的恩膏好強,怎麼會在你們的教會就失去恩膏了呢?你們是怎麼啦?」

神,是我們肉眼所看不見的,人要如何能敬畏神呢?就是透過我們去尊榮神的僕人和神所造的人。即便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傳道人,或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你都應當知道,在神眼中他們是寶貴的,我們要把給應當賦予神的尊榮也給他們。

主啊!求祢挪除我的偏見,賜我更開闊的心和眼,使我能以尊榮的角度去看待我周圍的人事物,使我能尊榮那些事奉祢的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