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大家好:

歡迎您來到聖地牙哥靈糧堂,一間充滿愛、喜樂和生命神同在的榮耀教會。

在聖誕節期間,通常也是家人相聚的時刻,是每個人都應該回家的時候。然而我們這些身在海外的移民,由於環境的因素,常常讓我們有家卻歸不得。

路加十五章記載的浪子回頭的故事,是聖經中家喻戶曉的故事,也是最扣人心琁的故事,然而也是最令人不解的故事。整個故事最後留下一個懸而未決的情結,非常耐人尋味。

聖誕節最感人之處,在於天父把祂的獨生愛子送到世界來,讓「愛子離家」,為的是使我們這些「浪子能夠回家」,享受家中的溫暖 。這其中要表明的是天父的愛。

回家之路其實不遠,遠的是在於我們心中跟天父的距離。

『他到底怎麼說呢?他說: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 羅馬書 10:8)

不管我們是那位浪蕩迷失在外的小兒子,或是那位滿腹牢騷苦毒不堪的大兒子,其實,這兩個兒子的心都離父親好遠,因為那個距離,使他們感受不到父親的愛。所以,父親不會去把兒子找回來,而是要苦苦等候,直到孩子的心願意迴轉歸向父親。當方向正確的時候,即便是再遠的路,都有到達的一天,而那位就在身邊的大兒子,卻因為方向錯誤,所以漸行漸遠。

聖誕節最珍貴的,莫過於能夠體會到天父的那一顆慈心,因為神就是愛,愛神的就住在愛裡面。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只要你願意開口承認,開心接受,用腳跨進神的家,讓神來懷抱你。

祝你,聖誕快樂!

牧師 蔡恩惠、李慧貞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