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唯有耶穌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路得記2: 8-16
     8 波阿斯對路得說:「姑娘,聽我說,你不用到別人的田裡去拾麥穗了,也不必離開這裡,只管留下來跟我的女工在一起。 9 你看我的工人在哪一塊田裡收割,就跟著我的女工去,我已經吩咐工人不可欺負你。要是你渴了,就去水罐那裡喝工人打回來的水。」 10 路得就俯伏在地叩謝他,說:「我不過是個外族人,你為什麼這樣恩待我、體恤我?」 11 波阿斯說:「自從你丈夫過世之後,你怎樣善待婆婆,怎樣離開父母和家鄉來到素不相識的人當中,我都聽說了。 12 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獎賞你!你來投靠在以色列的上帝耶和華的翅膀下,願祂厚厚地賞賜你。」 13 路得說:「我主啊!我真是在你面前蒙恩,雖然我連你的婢女都不如,你還好言安慰我。」
14 吃飯的時候,波阿斯對路得說:「來,吃一點餅吧,可以蘸著醋吃。」路得便坐在那些收割工人旁邊。波阿斯遞給她一些烤好的麥穗。她吃飽了,還有剩餘的。 15 當她起來又要去撿麥穗的時候,波阿斯就吩咐他的工人說:「你們要任由她撿,就算她在割下的麥子中撿麥穗,你們也不要為難她。 16 甚至要從麥捆中抽一些出來讓她撿,不要責罵她。」

【今日信息】

得2.2 –感恩與蒙恩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我雖然沒有親眼看過路德,也不知道她長得如何?但是從聖經簡單的描述可以看出,路得有一種特質是很吸引人的,不是外表的長相,而是內在的蘊涵。工人喜歡她,老闆波阿斯也喜歡她,只要見著她的人,都會被她那氣質吸引了。

這就是有神同在的人散發出來的特質,因為神的生命在她裡頭,使她懂得尊榮別人,禮貌別人,讓人感到生命的可貴和高尚。這有別於時下許多卑躬屈膝的人,極盡討好之能事,只為了討得好處。許多人不是卑躬屈膝仰人鼻息,就是拘高不下不可一世。這都是泛泛之輩,不是神所選用之人。

這一段聖經的重點在於波阿斯說的這一段描述『11 波阿斯說:「自從你丈夫過世之後,你怎樣善待婆婆,怎樣離開父母和家鄉來到素不相識的人當中,我都聽說了。 12 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獎賞你!你來投靠在以色列的上帝耶和華的翅膀下,願祂厚厚地賞賜你。」

上帝的保守和慈愛,正透過生活上的點點滴滴透露出來,好像晨露,好像夕陽,好像春雨秋風,佛在人的臉上,感受在心裡。你感受到了嗎?

人為何會感恩?難道不是因為他們看到了神恩典的手從不停歇,難道不是他們知道神愛他們的心永不改變嗎?這樣的感恩必然帶出更多的恩典。

主啊,謝謝祢透過路得記如此平凡的小故事,透露出你永恆不變的真理和恩典。我要敬拜祢,俯伏在祢面前。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