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唯有耶穌”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路得記2: 1-7
     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有個親戚,名叫波阿斯,是個有名望的財主。 2 摩押女子路得對拿俄米說:「讓我到田裡去,跟在那些願意恩待我的人後面,撿些麥穗回來。」拿俄米說:「去吧,我的女兒!」 3 於是,路得便去了。她恰巧來到以利米勒的親戚波阿斯的田裡,跟在收割的人後面撿麥穗。 4 當時,波阿斯剛好從伯利恆來到田間,向那些收割的工人問安說:「願耶和華與你們同在。」他們回答說:「願耶和華賜福與你。」 5 波阿斯問負責收割的工頭說:「那是誰家的女子?」 6 工頭回答說:「她是摩押女子,跟拿俄米剛從摩押回來。 7 她求我讓她跟在收割的人後面,撿工人紮捆時遺落的麥穗。她一大早就來到這裡,一直撿到現在,除了在涼棚裡稍微坐了一會兒之外,幾乎沒有休息。」

【今日信息】

得2.1 –撿拾麥穗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時的猶太人社區裡有三種人,第一類的是地主,他們擁有田地,能夠僱請工人來幫忙,他們的責任只是去田裡巡視一番即可以。第二類人叫工人,他們沒有田地,但是還能憑藉著熟練的技巧去幫工,攥取足夠的生活所需。

而第三類人就比較辛苦,他們既沒資產沒有地,也沒有技能沒能打工,他們只能去田邊撿些漏掉的麥穗來維持最基本的生活所需。拿俄米過去雖然也有地,但是都質押給人了,如今他們是一貧如洗,也無技能可以打工養家,因為路得比較年輕,就由她下田去撿拾麥穗。他們是當時社會階層裡最底層的人。

上帝會給我們第二次的機會,但是第二次機會意味著要重新開始,從最底層來做,你有心理預備嗎?你預備好讓上帝來翻轉你了嗎?你真的吃得了苦嗎?你真的放得下面子嗎?這是第二次機會包還在內的放下。當你做出選擇時,你同時也決定機自己交在永生神的手中,讓祂把我們重置,從頭開始來建造。

這重新的建造有可能是要打掉原來有的尊嚴,原來有的矜持,原來有的面子,而讓我們來建造品格,沒有大破,就沒有大立。

路得要能盛載上帝豐盛累代的祝福,她必須要有足夠的底盤,就是品格的承載量,她甘心樂意的去做該做的事,真的是到了什麼地步,就按什麼地步而行啊!

約瑟也好,大衛也好,摩西也好,他們都一樣必須經過這樣的試驗期,試出他們真金的品格,試出上帝的確可以託付他們更大的產業。

親愛的朋友,你如果正當在試驗其中,要高高興興,歡歡喜喜地去面對,因為擺在你前面的,正是神更大更豐盛的祝福。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