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4:4;8;12-13

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耶穌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

【今日信息】 如何勝過試探?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耶穌剛剛要出來服事的時候,就需要面對魔鬼各樣的試探。當祂勝過試探之後,魔鬼才暫時離開祂,祂就滿有聖靈的能力。

『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祂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路 4:13-14)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服事經常會遇到的情況。當一個人準備出來服事神時,他一定會面對魔鬼的試探,因為魔鬼不希望我們服事神,因此這些試探就會從各個不同角度,不同人的身上臨到我們。如果我們不警醒,很容易就在試探當中,被仇敵擊中,於是打退堂鼓,而喪失了服事神的機會。

 一個我所認識的神的僕人,準備接受一份非常重要的服事。結果剛剛接受這份任命時,一向最支持他,常常為他代禱的母親,突然發生重病。住院檢查,醫生都找不出甚麼原因?而且醫院還數度發出病危通知。

 這位傳道人,不僅沒有退縮放棄,還更勇敢地就任,他的同工還組成一個代禱小組,一些姊妹並進駐醫院,24小時輪班代禱。後來非常奇妙,他的母親竟然奇蹟式的突然好了,並且出院。連醫生都嘖嘖稱奇,直呼不可能。

 這樣的故事,我時有所聞,我本身也經歷過多次。因此,在試探當中,我們只有一條路,就是得勝,只有得勝,魔鬼才會暫時退去,我們才會滿有聖靈的能力。

 如果我們在試探當中,不是魔鬼退去,而是我們就退去。那肯定魔鬼會經常來試探我們,讓我們受苦被折磨,直到你放棄信仰。

 在試探當中,要如何能得勝呢?主耶穌給了我們三樣法寶,我們要熟練地來使用:

(1)倚靠神的話:

「那些日子沒有吃甚麼;日子滿了,他就餓了。魔鬼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耶穌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要記得,每一次的變動都是仇敵攻擊我們的良機。因此當你遇到打擊,或是苦難,或是挫折、災難,都有可能是從魔鬼來的試探,如果你想要活著,就要學習安靜下來禱告,尋求神話語的指導。千萬不要衝動,或是按照個人經驗,或是到處詢問人。要等候神的話,然後按照神的話去行。

(2)單要事奉主:

「魔鬼又領他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他看, 對祂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祢,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祢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祢。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服事不是服事自己裡面的需要,或是自己的虛榮,更不是服事別人的喜歡,如果我們裡面有這兩樣不單純的動機,就會容易進入試探。要切記,單單事奉主。沒參雜、沒破口,健康的心態,交托順服的態度,只要盡力全心擺上,不要去屬點軍兵,想抓住結果,否則就會進入試探。

(3)不可試探主:

「魔鬼又領祂到耶路撒冷去,叫祂站在殿頂上,對祂說:祢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裡跳下去; 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耶穌對他說:經上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魔鬼想要提供耶穌一條捷徑來使人敬拜祂,但是耶穌卻寧可走神為祂預備的十字架道路。服事神,必須用神的方法。就像摩西在曠野擊磐出水一樣。神叫他吩咐磐石出水,他卻用自己的方法去擊打磐石,於是得罪神。

 戴德生說:「上帝的事,用上帝的方法,絕對不缺上帝的供應。」

 服事主,必須用神的方法。這是屬靈原則,不要自作聰明,自作主張,就像大衛要迎約櫃回耶路撒冷時,這是個很好的主意,是討神喜悅的。但是他沒有去考究到底要用甚麼方法去迎回約櫃。於是自作主張用牛去車。當牛失前蹄時,旁邊的烏撒好心用手去扶約櫃,想幫上帝的忙,但這卻不是上帝的方法,於是他反而被神擊殺。

 作神的事,不用神的方法,這都是在試探主。

 親愛的主,祢是可敬可畏,可頌可榮,我敬拜祢,我事奉祢。幫助我、提醒我,遠離試探,順服聖靈。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