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啟 1:9 (當代聖經)

我約翰,就是和你們一同分嘗耶穌的苦難、國度和忍耐的弟兄,因傳揚上帝的道和為主耶穌作證而被人放逐到拔摩海島上。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約翰是耶穌的門徒中,唯一一個活得這麼久的,其他的門徒都已經為主殉道了,只有老約翰還活著。其目的非常清楚,乃是為了傳揚上帝的道和為主耶穌作證。

每一次,當我聽到一些好的基督徒被主接走,歸回天家了,心裡都很不捨,但是同時也問自己,為什麼神還存留我的生命?我不是在出生時,就已經一命嗚呼了嗎?為什麼神還保留我生命?在我人生的過程裡,常聽到一些比我聖潔蒙神愛的人被主接走,我都會自我提醒,主留我,是為了為傳揚神的道,和為主耶穌做見證。所以,就當趁著白日,多做主工。

所以,我們在各樣患難中,就當歡歡喜喜,因為我們的患難不是沒有目的的,乃是帶著神榮耀的旨意的。因此,老約翰才會雖然被關在拔摩海島,但是他的心卻是喜樂的。雖然人身不自由,但是仍然藉著文字,在述說神的榮耀。

一、受患難的原因:(7)

「看哪!祂在雲彩圍繞下,再來到地上,全人類,都要看見祂,包括那些曾經刺祂的人。他們都必因祂的來臨嚎啕大哭,這是必然發生的事,誠心所願。」

我們受到患難,不是從神而來的,乃是那些敵擋神,用刺刺耶穌的人,連同的,他們也加患難在那些真心跟隨耶穌的人身上。

神為什麼沒有懲罰這些人呢?因為神的憐憫,希望給他們機會,神願意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所以神忍耐,而我們受患難。因為我們是與主同受患難的,所以,我們在受患難時,不要去仇恨那些加患難給我們的人,乃是要甘心樂意,與主同受苦。

二、患難中的盼望:(8)

「主上帝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亞米加;我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神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神的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祂是主、祂是神,祂是今在、昔在、以後永在的全能神。這是我們在患難中的盼望。

三、患難中的同伴:(9)

「我約翰,就是和你們一同分嘗耶穌的苦難、國度和忍耐的弟兄,因傳揚上帝的道和為主耶穌作證而被人放逐到拔摩海島上。」

在約翰被關在拔摩海島的同時,有四千位基督徒也同時為主殉道。從初代教會直到如今,成千上萬的基督徒,已經為主殉道,也有人正在為主受患難,這些人如同雲彩圍繞我們,因此,我們不孤單,我們是在那同受患難的聖徒之列。

但是我們卻不是為了自己的罪或愚昧而受患難,因為這是為己受苦,不是為主受苦。那是神的管教,而非為主受苦。

四、受患難的目的:(10-11)

「有一個禮拜天,我身在靈境之中,聽見後邊響起號角般的聲音,說:“把你所看見的異象寫在書上,要送給在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等地的七間教會。”」

當我看到一些新移民,甚至是非法移民,來到美國,過得比在他們自己的國家還要辛苦,我就問,為什麼?但是後來我明白一件事,就是他們是懷著盼望,帶著一個目的而來的。「前三年睡地板,第四年就當老闆」原來是當老闆的夢想使他們能吃苦耐勞。而我們基督徒也有一個夢想,就是有一天,要與主同做王,直到永永遠遠。

王族的親族們,讓我們在末世的時候,甘心樂意地來與主同受患難吧!

主啊!謝謝祢,為我們受了那麼多的苦難,如今我已經得了救恩,求祢賜我恩典能與祢同受患難,將來能與祢同享榮耀。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