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約二 1:4-6

我見你的兒女,有照我們從父所受之命令遵行真理的,就甚歡喜。太太阿,我現在勸你,我們大家要彼此相愛。這並不是我寫一條新命令給你,乃是我們從起初所受的命令。我們若照祂的命令行,這就是愛。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當行的,就是這 命令 。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這短短的三節聖經裡,就出現了五次的「命令」。可見愛是一個「命令」,而不是一種「選擇」。愛不是一個選擇題,愛的對象也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也是一個石破天驚的觀念,打破了我們對愛的觀念,打破今天媒體所傳播的所謂的愛。

今天人們對愛的觀念,就是「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或是「我要爭取我的權利,我有愛的權利。我喜歡誰,就可以喜歡誰。」,再不就是「只要我失去愛的感覺,我就要離開你。」

「自由」是今天人們對愛的定義,沒有自由的愛是不值得追求的。在今天人們觀念中所謂「自由的愛」失去了界線,失去了犧牲的美,失去了付出的收穫,失去了人是神的形象這樣的尊嚴。

今天的媒體刻意拿那些扭曲矮化的愛,來醜化愛的真義。許多不是出於真理的愛,被冠上愛的帽子,以致於帶來人們對真理的愛的反感,所以就往另一個極端走,違反真理,假自由之名行淫亂之實。

當我們想到「命令」,就會聯想到官僚和腐化,就會想到教條和八股,就會想到扭曲和權威,就會想到許多令人作嘔的行徑,於是我們就一古腦子的反權威、反命令、反組織等等,因為人們都喜歡追求自由。

這就是今天仇敵透過世界所作的反宣傳工作,使得人們對神的命令產生無端的反感和排斥,而不知神的命令是出於保護,是出於愛,是出於為了保持我們在尊貴的身份裡,讓我們與祂的永生有份。

自由包含選擇,最早的自由意志是神給人最珍貴的禮物,然而當人類墮落之後,我們就已經失去自由意志的能力,而不得不走上犯罪之途。今天仇敵誤用自由誤用選擇,來誘使人去違抗神的命令。因為神把祂的自我形象裡最珍貴的禮物,就是自由意志給了人,是出於愛。但是魔鬼卻利用自由意志把亞當和夏娃給騙了,奪走了神給人類的禮物恩賜(Gifts)。牠再利用這些恩賜來迷惑人,所以當耶穌昇上高天擄掠仇敵,重新把恩賜拿回來,並且賜下給祂的教會時,教會反而被仇敵嚇壞了,不敢使用恩賜來驅魔。

神的兒女們啊!讓我們回到真理,守住神的命令,走在祂愛的旨意裡。

主啊!求祢使我能遵行祢的命令,行走在愛的真理中,使我不受仇敵的迷惑和試探,使我能活出真正的自由;因為真理是使我們得自由的。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