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約三 1:2-4

親愛的兄弟阿,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有弟兄來證明你心裡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甚喜樂。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這是一節大家都很喜歡的經文,因為是一個完美的祝福,使我們的身體,心裡和靈裡都得健壯的祝福,是一個全人健康的祝福。這樣的祝福有誰不需要呢?

只是放眼望去,有多少人真正的得著這祝福呢?我們要不就是靈裡強健,身體卻是虛弱;再不然就是身體強健,但是靈裡卻虛空。更有甚者,許多人外表看起來很好,但是心理上不太健全,整天憂東愁西的,或是人際關係一塌糊塗,以致於無法喜樂平安的過日子。

人的身心靈是一個整體,無法分開而獨自存在,是相互依存的。一方面不健康,就會連帶的使其他部分也都不健康。因此,身心靈三部分都健康是何等的重要!

「所以,我心裡歡喜,我的靈快樂;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徒 2:26)

就如同一部車子要能正常健全的運行,就需要按照汽車的說明書來操作,人也是一樣。神創造人之後,就寫下這部聖經,我們稱為永生之道,這意思是說,我們這個人是可以永續生存的,神對人的設計是可以持續運轉不會壞的,但是當人選擇犯罪遠離神時,人就失去了永生的動力。就像汽車沒有了汽油一樣。人的靈就像是汽車的汽油一樣。

「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創 6:3)

我聽過一個技師跟我說過,一部車子的問題,不外乎三個部份,就是油路、電路和機械。我就想到,這就像是人的三個部分一樣,靈、魂和體,三個部份。

因此,人有力量不是單靠身體,乃是靠裡面的靈,靈裡剛強的,人作事就有力量。俗語說,要一鼓作氣,這個氣,在舊約聖經創世記裡,靈就是氣。所以這個「鼓」,就是靈的鼓起,靈的鼓起是能夠得力的關鍵。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 4:6)

因此,要能凡事順利,秘訣就在於靈裡要剛強。而要能靈裡剛強的關鍵,就在於心裡要存有真理,並且能按照真理而行。

當大衛還是小孩子時,不論他的身材,或是體力,甚或是經驗,都比不上身材高大的巨人歌利亞,甚至是以色軍隊裡的任何一個正式的軍人,都比大衛強大。但是當歌利亞站在那裡罵陣了幾天,卻沒有一個以色列士兵敢出來迎戰,因為他們都是倚靠勢力和才能,但是這些都是無用的,唯有倚靠聖靈的,他的靈裡才能剛強,這樣的人才敢站出來,這樣的人才能得勝。

親愛的朋友,現在你的生命裡,是否有巨人站在你面前呢?你是否像以色列軍隊一樣,有勢力、有才能,甚麼都有,但卻是缺乏聖靈的動力呢?不要再倚靠自己的聰明了,不要再倚靠自己的才幹了,讓我們來倚靠聖靈,讓真道存在你心,讓我們行在真理裡。

主啊!我要將祢的話存在心裡,免得我得罪祢,我要行走在祢的真理中,因為真理必叫我得以自由。求祢藉著祢的話使我得能力,使我倚靠祢心中有力量。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