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約三 1:5-8

親愛的,你向弟兄所行的,特別是向外地來的弟兄所行的,都是出於忠心。他們在教會面前證實了你的 愛 ;你照著神所喜悅的,資助他們的旅程,這樣是好的。因為他們為主的名出外,並沒有從教外人接受甚麼。所以我們應當接待這樣的人,好讓我們為了真理成為同工。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羅馬帝國地方遼闊,許多商人出門旅行經商,所以各地均有旅店,但當時的旅店聲譽甚壞,店主常常欺負過路旅客,甚至使旅店變成賊窩,不良店主常常威脅過路人,勒索大量金錢,以至大哲學家柏拉圖形容當時的旅店為“海盜巢穴”。當時的基督徒,有鑑於此,就發揮基督肢體相愛的原則,以接待過路基督徒為他們的本份。

這裡所提的,不單是一般的弟兄姊妹,而是那些專以傳福音為職事,到處為主做見證之傳道人。只要經過分辯查證,知道他們所傳的是純正的福音,不是異端邪說,那他們就當按著主的教訓來接待那些客旅的傳道人。

當保羅初到哥林多城時,他人生地不熟,當時就有一對愛主的夫婦亞居拉和百基拉,他們是以織帳篷為業的,看到保羅是位福音的使者,並且是傳那純正的福音,於是就接待他、資助他,讓他成為他們的事業夥伴,也是福音夥伴,後來他們更成為保羅最好的同工之一。

當彼得在約帕服事時,當時有一位硝皮匠名字叫西門,他在海邊有一棟別墅,他就接待彼得住在那裡,資助彼得傳福音的事奉。後來彼得就是在他家裡領受到向外邦人傳福音的異象。西門的這個善行,直到今天都還被人們記念。

感謝神,在我服事主31年的過程裡,第一個階段在台灣九年,第二個階段在洛杉磯九年,如今在聖地牙哥也已經十四年了。在每個階段,每個地方都有愛主的弟兄姊妹,他們出於愛主的心來接待我們,幫助我們傳福音的職事。給予我們在精神上,在物質上,和在事工上很大的支持和安慰。這些都是在真道上與我們同工的人。他們為了真理成為我們的同工。他們接待我們傳福音,所以在福音上他們是與我們同工的,是同得獎賞的。

「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太 10:40)
「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太 10:41)
「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太 18:5)

主啊!求祢賜給我們有接待的恩賜,願意接待遠人,願意接待福音的使者,使我們能夠在真道上與祢同工。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