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啟 22:17-21

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甚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甚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阿,我願祢來!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By Rev.& Dr. Andrew Tsai

聖經裡有兩本書是魔鬼最害怕人們去研讀的,你知道是哪兩本書嗎?很巧的是,這兩本書通常也是基督徒們最不喜歡研讀的;這是不是很耐人尋味?

但以理書和啟示錄,是聖經中兩卷魔鬼最害怕基督徒們去閱讀的書,因為兩書都是講到世界末後的事,魔鬼和牠的使者最後的結局,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所以加緊地迷惑神的兒女,要他們不讀但以理書和啟示錄,特別是後者。

今天許多信徒都不讀啟示錄,以為這是一卷很難看懂的書,關於其中許多章節的講解,歷年來有份量的解經家們有不同說法,到底如何去明白這卷書呢?所以許多人就想,不如不要去讀它,這正中了魔鬼的詭計。

因有些章節不能完全明白而不去讀整本啟示錄,這豈非因為某些困難而忽略了其中更多易於明白並且極重要信息嗎?全本聖經,只有啟示錄神曾應許說:“念這書上豫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誰不願作有福的人呢?–摘自金燈台 (金新宇–啟示錄一卷必得的書)

啟示錄的作者是使徒約翰,他是耶穌的門徒中活得最久的一個,目的就是為了做為一個末日的見證人,寫下最後撒但和人類的結局,是一本末世最重要的書信。

當時的眾教會,外有羅馬帝國的逼迫,內有異端的侵襲,真是內外交迫,正面臨生死存亡關頭的大危機。因此,主藉著使徒約翰寫下本書,是為了勸勉眾人從苦難中轉眼觀看主,恢復起初的愛心,勝過一切環境,至死忠心,將來就必有分於國度。

同時也警誡眾人不可隨從異端,也不可隨從世界的潮流,持守神的話和主的名,將來就必得著獎賞。另外還有解開屬靈的奧秘,使我們看見世上萬事萬物的演變,都有神的手在安排與管理,好叫我們從外面的事物,轉眼仰望祂,因此得著安慰。

最重要的是為了解開永世的奧秘,使我們的眼光,從地上轉到天上,從今世轉到永世,因而得著鼓勵,重新得力走完今生的路程。

自從耶穌基督升天之後,人類的歷史就進入了末世,但是末日卻還沒有到,在這末世時,世界會有各樣的亂象叢生,目的是為了使我們的眼目被轉移。人類道德淪喪,科技的發達和經濟的進步,使人類離神越來越遠,自我高抬。但是我們基督徒要更加有盼望,並且積極地傳福音,努力地服事,因為萬物的結局近了。

主啊!感謝祢留下了約翰,寫下了這麼重要的一本書,使我們能儆醒,能加緊腳步傳福音,迎接祢的再來。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