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亞 1:1-5 (現代中文譯本)

『大流士作波斯皇帝的第二年八月,上主把以下的信息啟示給易多的孫子比利加的兒子先知撒迦利亞。上主─萬軍的統帥要撒迦利亞轉告人民,說:「我是上主,我曾經對你們的祖先發烈怒;可是我現在對你們說:『你們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你們不要像你們的祖先。以前的先知把我的信息告訴他們,叫他們不要再過邪惡、犯罪的生活,可是他們不聽,也不順從我。你們的祖先和那些先知都不在了。』

By Rev.& Dr. Andrew Tsai

法國以前是一個基督教的國家,但是目前法國有許多教堂都被回教收購,改為清真寺了;目前法國約有10%的回教徒,但是回教徒產生的勢力,以及他們強大的出生率,對法國將來的影響已經不可小看。法國人因崇尚自由主義,大部份的年輕人都已經不相信基督,已經變成不信之人了。

有一個視頻錄到法國巴黎的一條街區,每天下午一到回教徒禱告的時間,整條街區都被封住,成為他們伏在地上禱告的場所,他們把巴黎街區佔據成為清真寺。這是法國的法律所不允許的,包括基督教都不可以這樣做,但是法國的警方,卻不敢取締,也不敢去制止他們,這造成附近居民極大的反感,但是卻沒有人敢說話。

為什麼過去是一個基督教國家,如今會變成一個回教盛行的國家呢?

其實,當時的以色列民,自從進入迦南之後,他們的信仰就是這樣,在偶像文化的衝擊下,一點一滴的流失,被偶像崇拜所同化,到了撒迦利亞的時代,純正的信仰已經大部份蕩然無存了。

我有一次到以色列去,向猶太人傳福音,但是他們卻反過來譏笑我,他們笑我竟然還會相信那個已經被他們拋諸腦後的信仰。竟然還會去相信那已被他們拋棄的上帝。

先知撒迦利亞從神領受到一個使命,就是要他對以色列民說:『你們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

如果神就是光,那當時的以色列民就是走在黑暗裡,因為他們背對著光,向著黑暗走去,難怪他們感到越來越黑暗,越來越迷茫,越來越看不到前面的路,因為他們背著光在走。

所以,神就托先知告訴他們說,「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這看似一個簡單的動作,但是問題是以色列民必須處理一個慣性的問題,他們向著黑暗走,已經成為一個慣性,他們需要先停下來,然後轉個向,他們需要逆向行駛,才能迎著光明,才能有出路。

每一個信主的人何嘗不是如此呢?他們都需要面對慣性的力量和拉扯,他們都必須有一股從聖靈來的強大力量,以及從自己出來的強烈意志力,才能扭轉過來。

撒迦利亞宣告神的時候到了。

『大流士作皇帝的第二年十一月,就是細罷特月二十四日,上主用異象給我信息。在晚間,我看見上主的天使騎一匹紅馬,停在谷中的番石榴樹林裡;他後面有紅色、斑紋,和白色的馬。我問他:「先生,那些馬是甚麽意思?」他說:「我會告訴你那是甚麽意思。它們是上主派遣到地上來巡查的。」它們向天使報告:「我們走遍了全世界,發現整個世界都平靜無事。」天使說:「上主─萬軍的統帥啊,你向耶路撒冷和猶大各城發怒已經七十年了,你還要多久才會憐憫它們呢?」上主用安慰的話回答天使;天使要我把上主─萬軍的統帥所說的話宣告出來。他說:「我深深地愛惜耶路撒冷─我的聖城,我卻對那些享安逸的國家發怒。為了正當我抑制對我子民的怒氣時,它們卻增加了我子民的痛苦。因此,我回到耶路撒冷,要憐憫這城。我的聖殿必須重建,聖城必須重修。」天使又要我宣告:「上主─萬軍的統帥說,祂的城要再度繁榮起來;祂要再次幫助耶路撒冷,選定它作自己的城。」(亞 1:7 -17 現代中文譯本)

神要回到耶路撒冷,神並沒有放棄這城,神也沒有忘記這民,因為這是祂立祂名的地方,是祂選擇作為聖城的所在。

弟兄姊妹們,你是否感到沮喪?你是否感到失望灰心,不要氣餒,不要放棄,神的時候到了,祂要刑罰萬邦,祂要為祂的百姓復仇。

主啊!我們要回轉歸向祢,祢也要轉向我們,我們就速速的得醫治,得釋放。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