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安靜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撒母耳記下第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撒下 5:1-3

 

       以色列眾支派來到希伯崙見大衛,說:我們原是你的骨肉。從前掃羅作我們王的時候,率領以色列人出入的是你;耶和華也曾應許你說:你必牧養我的民以色列,作以色列的君。於是以色列的長老都來到希伯崙見大衛王,大衛在希伯崙耶和華面前與他們立約,他們就膏大衛作以色列的王。
【今日信息】王者之路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大衛要登上君王的寶座,需要經過三個階段,這三個階段其實也是我們每個基督徒,邁向得勝生命的三段歷程。經過這三段歷程,使我們從一介平民,漸漸的走上王者之路。因為每個得勝的基督徒,將來都是要與主同作王,與主同登寶座的。這三段歷程各有不同的膏立,這些膏立各代表不同的權柄,也代表著不同的領導層次。

 

一、曠野路:撒母耳的膏立喻表我們蒙主揀選成為兒女,必須面對考驗

 

 撒母耳為大衛的膏立,代表著神的揀選,揀選大衛成為神心目中的王者繼承人。這意味著大衛要開始接受艱難環境的考驗,接受心理折磨的考驗,接受親情人際背叛的考驗,要能通過這些考驗,要能走出曠野,大衛才能被神開始使用。

 

 這就如我們每個基督徒都是被神所揀選,被神所呼召,從世界當中出來,要成為神兒女的候選人。但是,我們必須經過三重考驗,第一關就是環境艱難的考驗。接著就是心理疑惑的折磨,還有親人朋友的背離。

 

 有位弟兄剛剛受了洗,就失了業,然後自己出來闖,經過了好幾年,在職場上都是失意潦倒,許多過去不信的朋友都笑他,還勸他不要再信了。家人認為他信主後開始倒楣,遭遇許多的困難,勸他又無效,於是一個一個紛紛與他疏離,拒絕跟他往來,免得被他的惡運所染。這些拒絕使他經歷了極深的痛苦,常常會懷疑到底是為什麼,神竟然都袖手旁觀?

 

 後來還好,每次他懷疑時,都有一位基督徒好朋友會來陪他,使他能走過這些艱難,通過這層層的考驗。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太 22:14

 

 掃羅也被揀選,但是他就走不出曠野路,迷失在自我權力的慾望中。你是否也正在走這曠野路?正在經歷環境、心理和親人朋友挑戰的考驗?千萬不要放棄,要學習大衛,在曠野中仍然高歌,緊緊的抓住神的手。

 

二、希伯崙:猶大家的膏立表我們得著家人,全家得救

 

『大衛在希伯崙作猶大王七年零六個月』(撒下 5:5

 大衛是猶大支派的人,所以猶大是大衛的本家。大衛雖然被撒母耳膏立了,但是就連他自己的本家都不接納他,也不承認他的膏立。所以大衛必須在曠野逃難,經過了十三年之後,他才被自己的家人接納,才被本家的猶大支派按立,才能在希伯崙登基作王;但他只是作猶大支派的王而已,其他的十一個支派,還不承認他是王。

 

 王明成為基督徒之後,一直被家人排斥,甚至以前最疼他的母親,現在對他都很冷淡。但是經過一再的考驗,王明卻都一直秉持著愛的原則,默默的忍耐著,直到有一天家人也都一個個的信了主,他在家中的地位,一下子從叛逆分子,成為屬靈的長者,所有的家人,現在有需要都會來找他禱告。

 

 大衛經過十三年的考驗,終於被猶大支派所承認、所接納,最後成為他們的王,統治他們。我們在家中也是一樣,作基督徒最大的考驗就是你的配偶,你必須先用愛來征服你的家人,引領家人歸主。所以要不斷的為家人禱告。

 

三、耶路撒冷全以色列的膏立喻表我們得著世界,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於是以色列的長老都來到希伯崙見大衛王,大衛在希伯崙耶和華面前與他們立約,他們就膏大衛作以色列的王。大衛登基的時候年三十歲,在位四十年;在希伯崙作猶大王七年零六個月,在耶路撒冷作以色列和猶大王三十三年。』(撒下 5:3-5)

 

大衛在希伯崙當王的七年半期間,經歷了押尼珥事件,和兩個軍長背叛伊施波設的事件。大衛的處理方式,都說明了他的確已經具備王者的風範,以及王者的格局,所以神就使他通過考驗,讓大衛走向真正的君王之路。

 

 因此以色列的其他十一個支派的人,就主動來找大衛,要求大衛成為他們的君王。大衛的王者之路,不是用刀槍,不是用武力和權力,乃是用王者的心胸,乃是被神所許可的。

 

 屬靈的王者,絕對不像是屬世的王一樣,乃是出於神的揀選和人的印證。我們從蒙召成為神的兒女,一直走到成為真正的王者,真正能使人成為主門徒的人,那是一條不容易的道路,是一條辛苦的路,但是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神,我凡事都能。

 

 主啊!求祢賜給我力量,賜給我忍耐的心,賜給我智慧,使我能走在這條王者之路上,能夠通過一關一關的考驗,能夠一次又一次的得勝,使我能成為領人作主門徒的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