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真實的悔改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書2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25:3-5

從猶大王亞們的兒子約西亞十三年直到今日,這二十三年之內,常有耶和華的話臨到我;我也對你們傳說,就是從早起來傳說,只是你們沒有聽從。耶和華也從早起來,差遣他的僕人眾先知到你們這裡來(只是你們沒有聽從,也沒有側耳而聽),說:你們各人當回頭,離開惡道和所作的惡,便可居住耶和華古時所賜給你們和你們列祖之地,直到永遠。

【今日信息】忠於所託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如果從世界成功的定義來看耶利米,他是徹徹底底的一個失敗者,因為他工作了23年,卻毫無成果可言。對一個傳道者而言,若傳了23年的道,經過了幾個朝代,但是竟然沒有一個人聽你的,沒有一個人悔改,你會不會感到沮喪,會不會很想要放棄?

是的,在世界各地,有多少的傳道人,正是在做這樣看不見果效,看不見成就,得不著掌聲的工作。但是就是因為他們的忠心和良善,使得福音能夠傳開,使得人們有機會得著救恩。

猶大王亞們的兒子約西亞十三年直到今日,這二十三年之內,常有耶和華的話臨到我;我也對你們傳說,就是從早起來傳說,只是你們沒有聽從。

耶利米是一個榜樣,是一個示範,示範神對人永不失敗的愛,永不熄滅的盼望,使人無可推諉,沒有藉口可以說,神的慈愛無法覆蓋我,神的公義沒有臨到我。

『耶和華也從早起來,差遣他的僕人眾先知到你們這裡來(只是你們沒有聽從,也沒有側耳而聽),說:你們各人當回頭,離開惡道和所作的惡,便可居住耶和華古時所賜給你們和你們列祖之地,直到永遠。不可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以你們手所作的惹我發怒;這樣,我就不加害與你們。然而你們沒有聽從我,竟以手所做的惹我發怒,陷害自己。這是耶和華說的。 ( 25:4-7)

有一隻狗,每天都送牠的主人到車站去搭火車上班,然後再自己回到家裡;等到主人下班的時刻一到,牠又會跑到車站去等主人,日復一日,從不間斷。有一天主人在工作場所心臟病發去世,所以那一天,這隻忠狗到車站去當然等不到主人。但是牠卻不願意離開車站,於是祂就這樣成為一隻流浪狗,但是每天上下班的時刻,牠還是忠心地站在那裡,等著不可能回家的主人。

後來,這個故事成為新聞,大家都想來看看這隻忠狗的故事,於是被拍成電影。
為什麼一隻名不見經傳的普通狗能有這樣的品格呢?這是神造萬物時,放在每一個動物裡面的DNA。使牠們能彰顯神的本性,提醒我們要忠於所託。

我不知道神放在我們裡面的DNA是什麼,為什麼我們活不出這種尊貴的品格?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彼此出賣,不說誠實話,互相欺詐。這些問題都是人墮落之後,遠離了神,被罪所污染了,所以人的天性變成是一個罪的天性,人的本質被改變了。這就是耶穌降世為人的目的,就是要除滅魔鬼的作為,使人恢復神造人尊貴的形象。

人的罪性使得這個世界變成一個可怕的地獄,當審判來臨前,神總是不斷地差派先知來警告,不斷地向人伸手援救,但是人總是悖逆,總是喜歡罪中之樂,這是千古以來不斷重演的故事。人好像不見棺材不掉淚,甚至有人即使見了棺材還是不掉淚。

『到那日,從地這邊直到地那邊都有耶和華所殺戮的。必無人哀哭,不得收殮,不得葬埋,必在地上成為糞土。牧人哪,你們當哀號,呼喊;群眾的頭目啊,你們要滾在灰中;因為你們被殺戮分散的日子足足來到。你們要跌碎,好像美器打碎一樣。牧人無路逃跑;群眾的頭目也無法逃脫。』(耶 25:33-35)

這些領袖,不管是政治上的,或是宗教上的,都要面對更重的審判,因為他們是領頭羊,他們是帶領方向的,因此要受到更重的審判。但是那些忠心又良善的,那些忠於所托的,卻要得著獎賞,卻要被主稱讚。

主啊!求祢使我知道我人生的使命和託付,也求祢賜我恩典品格可以忠於所託。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