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詩篇23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下 2 Chronicles 1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下 13:3;14-16

 

     有一次亞比雅率領挑選的兵四十萬擺陣,都是勇敢的戰士;耶羅波安也挑選大能的勇士八十萬,對亞比雅擺陣。– – –猶大人回頭觀看,見前後都有敵兵,就呼求耶和華,祭司也吹號。於是猶大人吶喊;猶大人吶喊的時候,神就使耶羅波安和以色列眾人敗在亞比雅與猶大人面前。以色列人在猶大人面前逃跑,神將他們交在猶大人手裡。

【今日信息】反敗為勝的關鍵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傳統的戰爭勝敗全在乎兵員的多寡,一場敵眾我寡的戰爭,注定是要吃敗仗的。猶大王派出他精挑細選的精兵40萬人,對於只有兩個支派的猶大國來說,可以說是傾巢而出了;但是對於有十個支派的以色列國來說,他只需派出不到一半的兵力,其數目之眾已足足是猶大國全軍的兩倍了。

 

 所以這場戰爭可以說是一場兵力懸殊的戰爭,猶大國的亞比雅王一看對方釋出的兵力,就愣在哪裡,知道這是一場打不贏的戰爭了,注定要吃敗仗了。

 

 基督徒每天所要面對的屬靈戰場,幾乎也都像是那樣的狀況,都是敵眾我寡的爭戰,都是看起來似乎是註定要輸的局面,靠著人力、財力、能力,都是不可能贏的局面。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 10:13

 

 這個『無非』說明了,我們所面對的敵眾我寡的局面,說明了若靠我們自己,絕對穩輸的結局。但是這個『總要』又說出了,神信實的一貫原則,和我們裡面的穩妥。

 

 如果是你處在這種敵眾我寡,四面受敵,前後都有伏兵的情況下,你會不會手足無措?你會不會棄械投降?你有可能處變不驚嗎?

 

 亞比雅王在這時,卻不驚慌,也不恐懼,乃是運用他平時的操練,來到他平常對神的倚靠,運用他知道的屬靈原則,倚靠神來勝過這場戰爭。他是如何倚靠神,而反敗為勝的呢?

 

一、向上帝呼求:

 

 他們是向神呼求,而不是向人呼求。呼求代表求助;當你危及時,你的本能反應,會向你平時就習慣倚賴的對象來發出呼求。如果你平時沒有倚靠神的習慣,在你危急時你可能也不會立時就想到要去倚靠神。所以倚靠神是一種平常就要培養的習慣,從生活上的細節,從點點滴滴發生的小事,學習來倚靠神,學習來與神對話。

 

 呼求又代表的是一種絕望之聲,意思就是說,神啊!祢是我唯一的倚靠和希望,除了祢我別無倚靠,離了祢,我沒有其他的盼望。當神聽到你的呼求,祂一定不會袖手旁觀,祂一定會介入。

 

二、向處境吹號:

 

 吹號代表的是宣告得勝。既然你已經向神發出呼求,你知道神一定會介入,這時你就不應該再在那裏唉聲嘆氣了;我們唯一要作的,就是起來宣告得勝。雖然得勝還沒發生,但是我們在信心裡,已經可以宣告,已經可以跨越了。

 

 吹號是一種信心的宣告。在敵眾我寡當中,基甸憑著三百人,面對十三萬五千人的敵人,他們吹號宣告得勝,結果把敵人打得落花流水。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已經聽到神話語的應許,已經知曉神會介入,就開始吹號吧!把號角吹得響亮,使處境翻轉過來吧!

 

三、向敵人吶喊

 

 吶喊是一種嚇阻的動作,就像一隻準備攻擊的狗,對著你大聲地吠叫,使你不敢越雷池一步。猶大國的軍兵數目僅及以色列國的一半,在氣勢上已相差懸殊;但是猶大國軍兵充滿信心的吶喊,卻使得以色列軍隊兵敗如山倒,關鍵是因為神出手了。

 

神是在猶大國拼命的吶喊出來之後,才出手攻擊以色列兵的。這就是神作工的原則,就是神期待我們要用信心來與祂配合。這是信心的功課,也是孤注一擲的跨步,如果你吶喊之後,神沒有出手,那猶大國的軍兵,就會如砧板上的豆腐一樣,一擊就碎。

 

親愛的朋友,你處在絕境中嗎?是身體健康的絕境?是財務危機的絕境?是家庭關係的絕境?或是服事上的絕境?不要忘記,你還有一個出路,就在神那裡,只要你向神呼求,你向環境吹號,你向敵人吶喊,神的拯救就要臨到你了。

 

主啊!我要向祢來呼求,我要向環境來吹號,我要向敵人來吶喊,求祢賜下救兵,拯救我們脫離敵人的手。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