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順服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下 2 Chronicles 1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下 12:1-2;6-8

 

       羅波安的國堅立,他強盛的時候就離棄耶和華的律法以色列人也都隨從他。羅波安王第五年,埃及王示撒上來攻打耶路撒冷,因為王和民得罪了耶和華。       – – – 於是王和以色列的眾首領都自卑說:耶和華是公義的。 耶和華見他們自卑,耶和華的話就臨到示瑪雅說:他們既自卑,我必不滅絕他們;必使他們略得拯救,我不藉著示撒的手將我的怒氣倒在耶路撒冷。然而他們必作示撒的僕人,好叫他們知道,服事我與服事外邦人有何分別

 

【今日信息】我要服事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Ben在大學校園的小組裡,是個非常活躍的人,帶領了不少學生到小組來,他也積極地參與教會的各樣服事。學校畢業之後,很快的他就在家附近找到了一個不錯的工作,一切可以說是非常順利蒙福,他也在教會裡作見證榮耀神。

 

 開始上班之後,上司非常賞識他,他也非常賣力地工作。但是漸漸地他就開始從服事上退下來,因為工作佔去他太多的時間,有時他都必須上班到半夜,甚至主日常常都需要加班。他這個行業的人,幾乎個個都是如此,他人在江湖也身不由己。

 

 過了幾年BEN結了婚也升了官,薪水也跟著水漲船高,為了省稅所以他買了一間大房子,為了付房貸和養孩子,他投入工作的時間越來越多,常常晚上都回不了家,周末也看不到人,還要常常出國出差,一出去往往就是兩個禮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是越來越少,更遑論教會服事了。

 

 在四十五歲那一年,他在例行檢查中,發現得了肝癌第三期。這突如其來的打擊,使他幾乎崩潰。

 

 躺在病床上時,教會的弟兄姊妹來看他,他突然感到他們好陌生,他離神也好遠好遠!那時,突然有一句話從他的腦中冒出來: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16:26

 

 Ben開始回想到剛畢業時的那情景,在過去這二十年來,他日子到底是怎麼過的?怎麼好像過去這二十年,就像是一張空白支票一樣。想著想著,突然又有一句話出現在他腦中: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這個,那個就是這個,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馬太 6:24

 

 Ben 從一覺醒來,發覺是個夢,他在神面前作了一個決定,如果神再給他第二次的機會,他要重新回來選擇事奉神。

 

 人的被造,就是會有愛與惡,有重有輕,人生其實就在這一重一輕,一愛一惡之中,就過了。我們每天生活中的愛與惡,輕與重,點點滴滴就匯集成為你人生的成就。

 

 事奉就是這樣,每個人都在事奉,關鍵是在於你是事奉甚麼或是事奉誰而已?

 

 羅波安的國一旦堅立,他強盛的時候就離棄耶和華的律法,以色列人也都隨從他。因為他在平順時,就不願再事奉神。人一旦不事奉神,你就是在事奉這個世界,就是瑪門。看起來你好像是自己作主作王,但是其實你是在服事這個世界;而這個世界不會愛我們,他只想要奴隸我們,所以我們就會淪為這個世界的奴隸。它給你金錢財富、聲望地位,交換的條件就是你把生命的主權給它。

 

 羅波安王第五年,埃及王示撒上來攻打耶路撒冷,因為王和民得罪了耶和華。於是王和以色列的眾首領都自卑說:耶和華是公義的。

 

    這就是列王記的歷史循環,人一旦事奉神,神就祝福那人使他昌盛,;但人一旦昌盛就遠離神,不再事奉神,於是世界就開始奴役那人。那人又發出呼求,認罪悔改,願意認罪回轉來事奉神,神就又祝福他,救他脫離世界的挾制。

 

 神雖然拯救猶大國脫離埃及法老王的挾制,但卻不完全地救贖他們,因為神要他們自己想一想,到底是服事這位愛他們,為他們捨命的神比較好,還是服事那位奴役他們,挾制他們的埃及王比較好。

 

 親愛的朋友,你想要服事誰?是這個世界嗎?只因它會給你財富名聲地位?別忘了,最終它會要你作它的奴隸。或者要服事神,祂愛你,祂他要釋放你得自由,讓你成為祂的兒女。

 

 主啊!我要來服事祢,我一生都要服事祢,因為祢是我的父,我的主,祢愛我,為我捨己,我一生要來服事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