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徒 25:1-4

非斯都到了任,過了三天,就從該撒利亞上耶路撒冷去。祭司長和猶太人的首領向他控告保羅,又央告他,求他的情,將保羅提到耶路撒冷來,他們要在路上埋伏殺害他。非斯都卻回答說:保羅押在該撒利亞,我自己快要往那裡去。

【今日信息】 君王的心如瀧溝的水在神手中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耶路撒冷是那群發誓要殺保羅的人,黑暗勢力所匯聚的地方,只要保羅被送到耶路撒冷,他的性命就很難確保。神很清楚猶太人的計謀,所以就讓新任的巡撫非斯都硬把保羅留在該撒利亞,等候他的到來。

 有時候我們好像是在這個世界的政權底下,但是其實背後卻是神的旨意高過人的旨意,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我們身為神的兒女,不必懼怕和擔憂,只須謹守神的誡命,遵行祂的旨意,神必為我們負責到底。

 保羅表面上是一個生死未卜的囚犯,是一個地位很低的階下囚。而那些非斯都巡撫或是亞基帕王都是高官,冠蓋雲集高高在上的高官。相比之下, 一個宇宙主宰之神的使者,竟然成為階下囚,而那些貪得無厭、荒淫無度的人渣,竟然坐在上位,審判神的使者;而他們判他罪的理由,竟然就只是因為他傳揚神的福音。

 這是一個甚麼樣的世界?竟然顛倒是非,真假不分,似真似幻,好像一台戲,戲裡的角色都錯置了,員外當起員工,員工卻當起員外。

 如果你在看這場戲,就如同你在電視上看到一場政治鬧劇,大家扭打成一片,分不清楚誰是誰?也分不清楚誰是議員,誰是流氓?在對立與挑撥的言語氛圍中,你也很想跳進去,加入他們的打鬥,分個你我清楚界線。

 如果你正在看保羅和這些高官們所演的這一台戲,你坐在下面,難免會為真理捏一把冷汗,因為劇情太緊張了,神和祂的使者好像被打敗了,黑暗的勢力好像越來越高張,魔鬼和牠的差役好像節節得勝。

 如果你的人生現在也正在演出這場戲,真理的一方節節敗退,謊言的一方勢如破竹,你越看越看不過去,你很想要放棄。你可要好好的注意這情節背後,好像另有情節,不像你所看的那樣哦!

 魔鬼想要把保羅帶回耶路撒冷,好在那裡把神的使者謀殺掉,因為耶路撒冷有謀殺神使者的長久歷史傳統,魔鬼的差役已經盤據這裡好幾個世代了,就連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也是死在那裏的,魔鬼很得意這個城市,因為牠已經完全掌控這個城市,使它成為宣教士的墳場。

 但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藉著這個捆鎖,正在安排一場又一場的佈道會,在非斯都巡撫面前,在亞基帕王面前,在這些千夫長和各級長官面前,甚至最後在羅馬皇帝面前。神藉著保羅在開一場又一場的佈道會。因為神是公義的,祂不希望有一天這些罪人站在神審判台前有機會說,他們沒聽過福音。神也是慈愛的, 他希望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就連這些殺害祂獨生子耶穌的劊子手也不例外。

 只是這些佈道會的成果不如理想,好像一個也沒得著。說的也是,其實在這些高官財主面前傳福音,就像叫駱駝穿過針眼,真是難哦!有時真的是有點浪費資源,但是神雖知道,還是願意一試。

 不過總而言之,不要輕看我們這位宇宙級的大導演,祂所安排的劇情,可不是三級水準的,除非你有祂的靈在裡面,否則你是看不懂的。祂正在導演一部世紀大戲,你想要成為其中的一個角色嗎?歡迎你加入保羅的宣教行列!

 主啊!求祢開我眼,叫我看見祢的國正在進行的事,也求祢紀念我,讓我成為祢的義,使我活在祢的國裡,成就祢的心意。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