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原諒我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以西結書 4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4:1-3

人子啊,你要拿一塊磚,擺在你面前,將一座耶路撒冷城畫在其上,又圍困這城,造臺築壘,安營攻擊,在四圍安設撞錘攻城,又要拿個鐵鏊,放在你和城的中間,作為鐵牆。你要對面攻擊這城,使城被困;這樣,好作以色列家的預兆。

【今日信息】啟示性的預言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以西結25歲被擄到巴比倫,30歲蒙召來當先知。他原來就是出身於祭司的家族,本來應該是在聖殿裡當祭司的,但因為他被擄到巴比倫,所以他無法當祭司,只能當先知。一般來說,祭司是在聖殿裡服事,而先知是在民間服事,這是兩個非常衝突性的角色,而以西結是具有雙重身份,只是他只能扮演先知,而無法當祭司。

猶太人的規矩,當祭司的要30歲才可以當職,他跟耶穌一樣都是三十歲蒙召出來服事,他第一波的預言服事,也像耶穌一樣,服事了三年之久。這一波的預言服事,是針對猶大說的,是記載在以西結書第一到二十四章。警告猶大這兩個剩下的支派,要悔改,要回轉,否則審判會速速臨到。

有一天神告訴他,明天你的妻子要死去,但是你不可以哭,因為你妻子死去的日子,就是耶路撒冷淪陷的日子。我要透過你妻子的死亡,來向世人表明,耶路撒冷有如我的妻子,今天已經死去了。

以西結的妻子死去之後,以西結第一階段的服事就停止了,因為猶大已經滅亡,預言已經應驗了,毀滅已經臨到。可惜,這些百姓始終都不信先知的預言,都不願意聽神透過先知的警告。這結果令人扼腕;為何人總是無法從歷史中學得教訓呢?

過了三年的時間,他才又得著啟示,開始說話,有一年之久。這一次他預言的對象,開始針對這些列國列邦,雖然他們將以色列滅亡,但是他們一樣要受到神嚴厲的審判。

以西結這波的預言之後,他就舌頭貼於上膛,無法說話,變成一個啞巴。直到他五十歲那一年,神才又開他的口,讓他再度說預言,這一次他預言的對象又變了,他預言以色列必再度復興,神的殿裡將有榮耀的敬拜與奉獻,這是一幅偉大榮耀的異象,讓這位垂危的老先知,在死去之前能一窺他一生無法事奉敬拜的聖殿榮景。

以西結說了這段預言之後,他就熄了他地上的勞苦,五十歲死去。因此,這封書信,不是一口氣寫成的,乃是先知用一生之久來寫出的,也是他一生的寫照和經歷。先知的一生只做一件事,就是向那個世代的人來說話。

這一章是第一輪的預言,是向猶大兩個支派警告的預言,他提到三件事情:

一、聖城受攻擊(1-3

『人子啊,你要拿一塊磚,擺在你面前,將一座耶路撒冷城畫在其上,又圍困這城,造臺築壘,安營攻擊,在四圍安設撞錘攻城,又要拿個鐵鏊,放在你和城的中間,作為鐵牆。你要對面攻擊這城,使城被困;這樣,好作以色列家的預兆。』(結 4:1-3)

二、被擄的象徵(4-8

『你要向左側臥,承當以色列家的罪孽;要按你向左側臥的日數,擔當他們的罪孽。因為我已將他們作孽的年數定為你向左側臥的日數,就是三百九十日,你要這樣擔當以色列家的罪孽。再者,你滿了這些日子,還要向右側臥,擔當猶大家的罪孽。我給你定規側臥四十日,一日頂一年。你要露出膀臂,面向被困的耶路撒冷,說預言攻擊這城。我用繩索捆綁你,使你不能輾轉,直等你滿了困城的日子。』(結 4:4-8)

三、糧絕的預兆(9-17

『他又對我說:人子啊,我必在耶路撒冷折斷他們的杖,就是斷絕他們的糧。他們吃餅要按分兩,憂慮而吃;喝水也要按制子,驚惶而喝;使他們缺糧缺水,彼此驚惶,因自己的罪孽消滅。』(結 4:16 -17)

過去神透過先知啟示性的預言,就是要百姓能回轉,能避開這些災禍,但是歷史告訴我們,人類從來不會從歷史中學得教訓,歷史總是一再地重覆。所以傳道書才會感嘆說:『天底下沒有新鮮事,過去的事,今天一樣在發生。』

主啊!求祢賜我屬天的悟性,能從歷史上來學習,能從聖經中來得著警誡,使我不會犯前人所犯過的錯。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