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只要耶稣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書4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48:29-31

我們聽說摩押人驕傲,是極其驕傲;聽說他自高自傲,並且狂妄,居心自大。耶和華說:我知道他的忿怒是虛空的;他誇大的話一無所成。因此,我要為摩押哀號,為摩押全地呼喊;人必為吉珥哈列設人嘆息。

【今日信息】對摩押的預言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摩押和亞捫是羅得的兩個女兒,和他的父親羅得先後同寢所生的兒子。由於父女亂倫,生下來的後代繼承父母淫亂的根,他們的子孫也是淫亂邪惡的,因此時常成爲以色列人的仇敵。

摩押-是從他父親來的意思,就是以後摩押人的始祖。他們原是住在位於死 海東邊的摩押平原,東至亞拉伯曠野,南達以東地,西界死海,北界亞嫩河 之北面,至尼波山之境。自從以色列人定居埃及以後,摩押人日漸強盛起來; 及後當以色列人回到了迦南地時,摩押王特請巴蘭咒詛他們,旋復設謀誘惑以色列人犯淫亂之罪而得罪神(民 22:1-25:2 ;彌 6:5),所以神說,摩押人的子孫雖過十代, 也永不可入耶和華的會。

摩押和非利士一樣,主前七世紀時是亞述的藩屬。按照古典的記載,外約但的摩押、亞捫兩國在耶路撒冷淪陷之後不久,便接受了巴比倫人的支配。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藉此進一步將埃及摒諸敘利亞巴勒斯坦之外,操縱穿越外約但的重要商道。埃及在摩押的經濟和政治活動有悠久的歷史。

本章是對列邦的第三個預言,其對象是摩押。摩押是所多瑪和俄摩拉被毀滅之後,亞伯拉罕的侄子羅得從大女兒所生的後裔(創19:30-37)。他們生活在死海東部海拔約900公尺的高原地帶,主要是栽種葡萄和從事畜牧業。摩押人在物質上比較富足,卻極容易被迦南的原住民所同化,他們狂熱地敬拜基抹和巴力毗珥等偶像,對以色列一直懷有敵意。

耶利米對摩押宣告預言說“因著摩押的狂傲,榮耀必離開他們,他們的地也會荒廢,且將被擄到巴比倫”。這表明,物質上的富足所帶來的驕傲和偶像崇拜,是使國家和民族走向滅亡的捷徑;此預言成就於B.C.582。

過去的歐洲,在十八世紀時,因為敬拜神傳揚福音,所以神祝福他們,使他們國勢強盛,國泰民安。但是到了二十世紀,他們仗勢著財富和文明,驕傲和偶像崇拜,人民開始遠離神,道德漸漸式微,如今的歐洲自由主義興起,回教徒大量移民,早成為恐怖主義的溫床,這也難怪最近的恐怖攻擊事件層出不窮。

然而神雖有審判,但卻也一樣的有恩典,只要願意歸回謙卑俯伏,神都樂意施恩。

47耶和華說:到末後,我還要使被擄的摩押人歸回。摩押受審判的話到此為止。』

主啊!求祢除掉我們內心的驕傲,使我有謙卑的心,叫我常常在祢面前省察自己,好叫我走在祢的真道上。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