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我渴望看見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2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歷代志上 20:1-2

 

       過了一年,到列王出戰的時候,約押率領軍兵毀壞亞捫人的地,圍攻拉巴;大衛仍住在耶路撒冷。大衛奪了亞捫人之王(王或作瑪勒堪。瑪勒堪即米勒公,是亞捫族之 神名)所戴的金冠冕,其上的金子重一他連得,又嵌著寶石;人將這冠冕戴在大衛頭上。大衛從城裡奪了許多財物,

 【今日信息】 居安思危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大明從小就生活在一個窮苦的家庭中,父母親都只有小學畢業,他們也得不到什麼親戚朋友的幫助,所以只好靠勞力打工,每天早出晚歸辛勞工作,來養活他們的三個孩子。

 

身為長子的大明,生長在這樣的環境下,使他比其他年齡的孩子更加成熟懂事。他每天除了讀書外,下課後也會幫忙照顧兩個弟弟,煮飯洗衣,此外,他還會找家教的機會,幫父母賺一些錢,貼補家用。

 

大明從小心中就有一個願望,他要努力上進,等他長大,他要賺很多的錢,使父母親不必再為金錢煩惱,全家都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因著這個願望的驅動,再加上他的努力,就在他三十幾歲時,這個願望終於達成了 他成為一個大企業的老闆,手下員工數百人。

 

他自己也有一個非常美滿的家庭,太太是他的大學同學,美麗又賢慧,不僅和他同甘共苦,一起打拼事業,更是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好朋友 但是,就在他的事業蒸蒸日上,鴻圖大展之時,他的心卻因為人的恭維奉承,而驕傲了起來。

 

為了結交更多能夠幫助他的企業家,他開始忙於交際應酬,於是每天早出晚歸,因為經常駐足於聲色場所,最後就陷入外遇之中而不能自拔;刹時,不僅家庭婚姻因此破碎,連他的事業也因無心經營,後來也積弱不振毀於一旦 大明絕對沒想到,他多年來努力才達成的夢想,卻在他一不注意的當中,全部煙消雲散,只留下無盡的嘆息

 

古人說要『居安思危』這實在是一句很有智慧的話 ! 當大衛在他國家面臨許多敵人時,他的心常常保持儆醒並敬畏神,但是當他在經歷許多爭戰得勝後,國家越來走向於安樂的光景,同時他也被周圍許多忠臣將相推崇愛戴後,他卻慢慢地失去了往常具有的儆醒和倚靠神的心了,尤有甚者,他好像也越來越驕傲了!

 

        撒下 11:1- 27 過了一年,到列王出戰的時候,大衛又差派約押,率領臣僕和以色列眾人出戰。他們就打敗亞捫人,圍攻拉巴。大衛仍住在耶路撒冷。一日,太陽平西,大衛從床上起來,在王宮的平頂上遊行,看見一個婦人沐浴,容貌甚美,大衛就差人打聽那婦人是誰……

但大衛所行的這事,耶和華甚不喜悅。

 

我們看到當他的手下都到前線去為國賣命時,『大衛仍住在耶路撒冷 』,這句話把大衛當時心情鬆懈,安享逸樂的心態表露無遺照理說每次有戰爭時,國王都應該帶領他的軍隊,在前線衝鋒陷陣才是;不然,至少也應在宮中運籌惟握,嚴陣以待才對! 而這時的大衛不僅沒有關切戰爭的情況,竟還留在王宮,悠哉地睡到日落平西,正當他無所適事地在王宮平台上閒逛時,就開始進入魔鬼所設下的陷阱,也為大衛的生命留下最大的污點 !

 

大衛的這『仍住在耶路撒冷』,不但讓他犯下姦淫罪,更可怕的是他為了掩蓋自己的罪,還用計將將一位忠心愛國,儆醒為國爭戰而不顧兒女私情的良將,謀殺在戰場上 大衛啊大衛,你的一世英名,竟被這眼目的情慾,沾上了永遠不能洗刷的污點!

 

當爭戰得勝後,眾將把戰利品拿回來時,大衛一反常態,不但沒有將這些分別為聖歸給耶和華,他反而因這些東西,沾沾自喜,他還讓人將亞捫人神像的冠冕,戴在他的頭上! 此時的大衛可以說已經被勝利而帶來的驕傲,沖昏頭了!  他忘了其實每一次的勝利,都是耶和華神使他得勝的,他卻沒有將神該得的榮耀歸給祂,也沒有和這些忠臣良將分享這一切的功勞 !

 

他在安逸中所犯下的罪,在這些擁護他的將領中,也已經埋下了不信任的種子了

 

箴言 16:18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主啊求神幫助我們,常常保持一顆儆醒的心,無論是處順境或處逆境,我都要緊緊地倚靠祢。特別是當我處順境,勝利的歡呼聲響徹耳際時,求祢提醒我要更加謙卑 我知道我們的仇敵魔鬼像吼叫的獅子,隨時都在尋找可吞吃的人,求祢不讓我驕傲以致跌倒,謝謝主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