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20:41-44

耶穌對他們說:人怎麼說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呢? 詩篇上大衛自己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今日信息】復活後的血緣關係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耶穌繼續用舊約的經文來引證,人復活後的關係,不是現在的關係。

 如果人復活之後,繼續維持現在的關係,從血統上來說,大衛是耶穌的先祖,所以照理說,大衛提到將來的主耶穌時,應該稱他是甚麼呢?

 但是在詩篇裡,當大衛提到彌賽亞,就是耶穌基督時,他稱祂為「我主」。可見連大衛在永恆的異象中看到的主耶穌,並沒有人間的這些血緣的關係。

 所以,神既是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更是雅各的神。而不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父親亞伯拉罕的神。更不是雅各的祖父亞伯拉罕的神。每個人都是直接面對神。

 這信息要傳逹給我們的是哪些重要的真理呢?

 (1) 人世間的血緣關係,只是神賜給我們的「機會」,來學習如何尊重神的次序。透過血緣的關係,讓我們知道,神是我們的  父,是我們真正的源頭。

 (2) 血緣是神給我們的「保護」,也是神示範我們權柄觀念的機會,我們應該透過血緣的關係,來學習順服的功課。

 (3) 血緣不是永遠的關係,我們不能因著血緣而忽視與神之間的「永恆」關係。

 有人因為孝順父母,而父母不信主,因此就不敢受洗,而且還擔心將來因為父母沒受洗,而有不同的歸宿。這是把人間的觀念帶到永恆。

 在復活後,其實你不會再認得自己的親戚了。

 這種復活的全新關係,帶給我們一個很大的釋放。因為今生錯綜複雜的關係,不會帶到永恆裡去繼續困擾你。

 主啊!我感謝祢,讓我們在復活之後,有全新的關係,透別是與祢之間單獨,聖潔永恆的關係。我讚美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