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耶穌愛你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詩篇 3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384

    我的罪孽高過我的頭﹐如同重擔叫我擔當不起。

【今日信息】 我的罪擔到底有多重?      By Rev.& Dr.  Andrew Tsai

 

有一位傳道人正在佈道的時候﹐說到詩篇38:4 : 我的罪孽高過我的頭﹐如同重擔叫我擔當不起。』

 

忽然有一個青年人站起來﹐很魯莾地問他說﹕『先生﹗你說有罪惡的重擔﹐但我為什麼感覺不到?這重擔有多重是十磅﹐還是一百磅﹖』
 這位傳道人先很溫和地反問他說﹕『假若把百磅的東西放在一個死人的屍體上﹐他能覺得重嗎?請你告訴我。』年輕人很直爽地回答﹕『他當然沒有感覺﹐因為他是死人』。傳道人繼續問他:『一個已經溺斃的人,他能感覺到水淹沒他的頭,而大聲呼喊嗎?』年輕人回答說:『當然不會,因為他沒有感覺,他已經死了。』

 傳道人接著說﹕『這就對了,同樣地,對一個靈命已死的人來說﹐他一定不覺得有罪的重擔,他也不會呼喊。但是當這個人有了基督的生命﹐就算一點點的罪﹐他也會感到身心不得安寧﹐感到罪惡重擔使他擔當不起。』

 大衛王犯罪之後憂傷痛悔地禱告說﹕

神阿﹗求祢按祢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求祢將我的罪孽洗除盡淨﹐並潔除我的罪﹐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以致祢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詩511-4 
 一個人對罪的敏銳程度,恰能反應出他靈命的深度。靈命越深的人,就是與神關係越密切的人,他對於罪的敏銳度越高,一點點的罪,就足以叫他為罪、為義、而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相反的,一個人如果對罪妥協,就會離神越來越遠,最終與神隔絕,掉入罪的漩渦裡,而不自知。有些初信的基督徒說:『過去我還沒有信主前,覺得很自在、很自由,現在信了主,反而常常覺得不安,沒有自由。』

 有一個人來到神父面前告解。神父問他說你要為什麼事告解呢?這人說:『我偷了地上的一根小樁。』神父問,那根樁值多少錢?那人回答說,值不了多少錢,大概美金一元。神父很驚奇這人對罪的敏銳度,讚美他說:很好,神原諒你了。

 那人還待在那裏不走,神父就問他說,你還有甚麼需要告解的嗎?那人說,我沒想到,那根樁後面綁了一條繩子,所以我就順便一起偷走了。神父有點不高興,於是又問他:那繩子值多少錢?那人回答說:也值不了多少錢,大概三元美金。神父又說:好了,神也原諒你了。

 那人還是留在那裏不走。神父就有點警覺,嚴厲地問他說,你還有什麼罪要認嗎?那人說:我沒想到,那條繩子後面綁了一頭牛,所以我也就順便牽走了。

 當我們認罪的時候,不要推拖,不要拖泥帶水,要徹底要乾淨。我們的口,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因為罪會像墨水,剛開始只是一點,但是後來會變成一片,接著就會整個人都變成黑的了。

 求主幫助我們,對自己裡面的罪非常敏銳,但是對別人對待我們的方式,不要太敏感。如此我們才能過一個喜樂無罪的生活。

 親愛的聖靈!求祢幫助我,提醒我,使我遠離罪的束縛,能常常在祢面前認罪悔改,求祢賜給我一顆清潔的心。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