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有人在為你禱告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伯記 Job 27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27:13-19;5-6

 

 神為惡人所定的分,強暴人從全能者所得的報(原文是產業)乃是這樣:

 躺或他的兒女增多,還是被刀所殺;他的子孫必不得飽食。

他所遺留的人必死而埋葬;他的寡婦也不哀哭。

他雖積蓄銀子如塵沙,預備衣服如泥土; 他只管預備,義人卻要穿上;

   他的銀子,無辜的人要分取。

他建造房屋如蟲做窩,又如守望者所搭的棚。

他雖富足躺臥,卻不得收殮,轉眼之間就不在了。

 

  斷不以你們為是;我至死必不以自己為不正!

持定我的義,必不放鬆;在世的日子,我心必不責備我。


【今日信息】持定我的義,必不放棄     By Rev. Andrew Tsai

 

約伯之所以被他的朋友們定罪,被說成是罪孽深重,不是因為他的行為或是品格,乃是因為他不幸的遭遇。

 

 這個世界的人常常是從結果來看原因,從成就來論英雄,而我們的神是看人的內心和品格。「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 16:7

 

 比如一個非常有權勢或是富有的人,我們就說他們是世人成功的典範,他們就會備受抬舉、備受尊崇。他們的過往會被過度美化,他們的人生會被說成是一種傳奇。但是如果一個人潦倒、破產或貧窮,我們就會論斷這人是失敗的象徵,是大家唾棄的對象。

 

 約伯過去成功富裕時,大家奉承巴結他,如今失意潦倒時,朋友們就紛紛落井下石。這是世界的現實,也是許多基督徒感到迷惑的地方。如果我們沒有聖經的真理作標準,或在聖靈的光照中,看人是看內心的品格和生命,而光只是看人的外表和成就,我們與外邦人就沒有兩樣。

 

 魔鬼透過約伯的朋友們極力地想要作的一件事,就是讓約伯對神的認識動搖,對公義和誠實放棄,認同這個世界弱肉強食的文化,接受適者生存的事實。這也是我們基督徒活在這個世界上所面對的強勢文化的衝擊。如果我們無法靠著聖經的真理來站立,倚靠聖靈的大能來過每天的生活,我們是很難生存的。

 

 約伯在這裡所提到的惡人和強暴人,指的是甚麼樣的人呢?為什麼他們的結局會這麼的慘呢?

 

 惡人是指心裡邪惡的人,也就是他的意念充滿自私自利,為了自己的利益犧牲了他人。而強暴人就是反對神的人。約伯的朋友們,就是強暴人。

 

 中國和台灣屢屢爆出食安的問題,許多鼎鼎有名的大公司,在台灣被看作是食品界的龍頭老大,也是商業雜誌所推崇的名人典範,是許多年輕人定意要追隨的目標。但是這些人,卻罔顧別人的健康和生命,唯利益是圖。這種人就是惡人,他們的下場或許目前看來好像還風光,或許還是靠著法律途徑可以脫罪,可以繼續逍遙地過人生,但是他們在神的眼中,就像這裡所寫的。

 

 「躺或他的兒女增多,還是被刀所殺;他的子孫必不得飽食。他所遺留的人必死而埋葬;他的寡婦也不哀哭。他雖積蓄銀子如塵沙,預備衣服如泥土; 他只管預備,義人卻要穿上;他的銀子,無辜的人要分取。他建造房屋如蟲做窩,又如守望者所搭的棚。他雖富足躺臥,卻不得收殮,轉眼之間就不在了。

 

 約伯在這種似是而非的世界標準裡,他沒有因為境遇的崎嶇,沒有因為遭遇的不幸,沒有因道路的難行,沒有因為朋友們的定罪,他就屈服,他就迷罔。他乃是更加堅定他的信念,更加相信神的公義,內心也更加的剛強壯膽。所以他說:「我斷不以你們為是;我至死必不以自己為不正!我持定我的義,必不放鬆;在世的日子,我心必不責備我。

 

 甚麼是約伯的「」呢?為什麼約伯靠著這個義,可以抵擋惡人和強暴人呢?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雅 2:23

 

 親愛的朋友,你有嗎?就是你信神嗎?信神不單只是相信有神而已,乃是因為信而與神產生深切的信任的關係。你把人生的道路,把人對你的論斷,把你對人生的夢想,把你對成功的慾望,都擺在主的腳前,你跟主說,我的一切都是祢所賜,我把它交還給祢,我任憑祢安排,不管身在任何處境,我都要讚美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