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奇異恩典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伯記 Job 2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26:14

 

看哪,這不過是神工作的些微;我們所聽於他的是何等細微的聲音!他大能的雷聲誰能明透呢?

【今日信息】奇異恩典     By Rev. Andrew Tsai

 

 既然比勒達對於神與祂的道路愚昧無知到了極點,約伯指教他乃是恰當的;他們的角色顛倒過來了,受教者知道的比施教者還多!它忽然就過渡到下面這首詩來了,下節(56節)開始,擴充到探查整個宇宙。

 

 這是整本聖經中最有魅力的宇宙論經文之一。列舉了超過一打的要素:大地、水、雲、天空等,有時候使用它們在古代神話中的名字,如「洋」(大海)、拉哈伯,尤其是快蛇。《丁道爾聖經注釋》

 

  「約伯回答比勒達說:你們這班人真是太幫助我了!看,在我最困難的時候,你們給我多大的鼓勵!你們簡直使我茅塞頓開,你們說的話多麼有智慧啊!這樣的超卓見解,真虧你們想得出來!」(約伯記26:1-4當代聖經)

 

 從這第三輪的對話中,我們發現了非常耐人尋味的一點,約伯不再為自己辯駁了,他已經脫離訴苦和自艾自憐的狀況,當他開始與朋友談論神時,他的論點比他們更加地宏偉,他對神的認識比他們更加地周全,而且是在談論當中,使他對神的認識不斷地擴張。

 

 這就是醫治和更新的轉捩點,神雖然不說話,神好像不介入,神好像是置身度外,但是其實神卻是一直都在其中,因為神是萬有的神,祂充滿萬有,祂無所不在。透過約伯對神的認識,和他為自己無罪的辯解當中,不斷地恢復他與神的關係,不斷地加深他對神的認識。於是,約伯就開始脫離自我中心,開始脫離自怨自艾的境地。

 

 一旦人能從自我中走出來,從痛苦中轉移焦點,醫治和更新就能開始啟動了。神的醫治常常是不著痕跡,不留傷疤,就在你一覺醒來的時候,就在你深深入睡的時候,就在你不知不覺當中,神的醫治已經在進行,祂的恩典就這樣不留痕跡地加在你的身上。這就是神奇妙可畏的地方,也是後來神開始回答約伯時的方法。

 

 就像偉大的禱告一樣,不再求這求那的,不再贅言冗詞,而是單單一個  感謝主,讚美主!兩句簡單的禱詞,就涵蓋了一切的感恩和順服。

 

 是的,就像這段經文一樣:  看哪,這不過是神工作的些微;我們所聽於他的是何等細微的聲音!他大能的雷聲誰能明透呢?」

  

 我們的受苦只是神偉大奇妙計劃的一點一滴,世人算甚麼?祢竟這樣顧念我們,愛我們,為我們捨己。我們大部分人的受苦還都不是因為不感恩、不順服所產生的自作自受嗎?

 

 你看那強風中的蘆葦,它順著強風搖擺著身姿,它順著強風在讚美主。你看那螞蟻,它忙忙碌碌地搬運著東西準備過寒冬,在忙碌中它們唱著和諧的詩歌在感謝神。

 

 順服神的節奏,順服大自然的韻律,春、夏、秋、冬,生、老、病、死,各有其韻律。我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當我們順服時,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和韻律,就能享受白天或黑夜。

 

 誰叫我們要去忍受?神豈不是創造我們,要我們享受在期中嗎?即或在病中,如果我們夠謙卑,豈不應如此禱告,神啊!我感謝祢,健康時,生病時,我都要感謝讚美祢,因為我受造奇妙可畏!

 

 主啊!我感謝祢,讚美祢,因為我受造奇妙可畏,我為不明白的事感恩,我為不舒服的事讚美,因為我是受造奇妙可畏。

 

 「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 139:5-6;17-18)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