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擊鏈接收看影音版本】:https://youtu.be/UXxzoI9frIA

 

【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雅比斯的禱告"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斯 4:13-14
   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今日信息】

斯4-位份與機會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一個人以神的國和神的義為念時,神就會向他吹起機會的風,擴張他的境界,使他能承擔更大的使命。因為這是從神來的機會,它會一個接一個的臨到,只是機會從人的角度來看,有時是危機,有時是轉機,有時是良機。我們都想要避開危機,避免轉機,迎向良機,但對屬神的人來說,卻都是神的機會,我們要要抓住危機,帶來轉機,然後化為良機。不管他是危機,還是轉機,或是良機,我們都要迎向前去,才有機會。

  「末底改知道所做的這一切事,就撕裂衣服,穿麻衣,蒙灰塵,在城中行走,痛哭哀號。到了朝門前停住腳步,因為穿麻衣的不可進朝門。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處,猶大人大大悲哀,禁食哭泣哀號,穿麻衣躺在灰中的甚多。」(斯 4:1-3)

這是一個危機的訊號,必須有危機處理的智慧。末底改知道這個危機的重要性和嚴重性,所以他作出危機處理的動作來。因為這是靈界的攻擊,所以要在靈裡來爭戰來勝過。他使用禁食禱告來面對這場屬靈爭戰。許多人看不清戰場,打錯仗,徒然無功。不禱告、不禁食,光是奔走光會遊說,但是這些都是沒有用的,因為屬靈爭戰要用禁食禱告來爭戰。

禁食禱告之後,神就會動工,興起人來同工。末底改的禁食禱告,驚動了王后以斯帖,然後挑戰就直接轉到以斯帖身上。她必須把握機會直接進去找國王,不能等他召見,但是這必須冒一個險,如果國王不開心,不願舉起手中的仗來迎接她,她就會被處死。這可能是因為上一任的王后瓦實提違抗王旨之後,所立的新法,以避免違抗王旨之事再度發生。

「以斯帖就吩咐哈他革去見末底改,說:「王的一切臣僕和各省的人民都知道有一個定例:若不蒙召,擅入內院見王的,無論男女必被治死;除非王向他伸出金杖,不得存活。現在我沒有蒙召進去見王已經三十日了。」」(斯 4:10-11)

所以這是一個冒著生命危險的賭注,然而,每一個機會本身就一定是一個風險不是嗎?這是在考驗我們對神的信任有多少?所以,末底改向以斯帖提出挑戰。

「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這挑戰也成為今天我們的一個提醒,「焉知我們得了這個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機會和命定必須是相連的,否則我們就會在機會中失去了焦點。結果機會就會終止,不再發生。但是如果我們走在命定中,機會就會不斷發生,一個接一個。

親愛的主,我謝謝祢賜給我現今的機會和一切的資源。我願意運用這一切的資源和位份,來為神國效力,我願站在這位份中,為主來擺上一切。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