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讀經進度】詩篇 3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39:4 -7

     耶和華啊,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數幾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 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各人最穩妥的時候,真是全然虛幻。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主啊,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今日信息】有誰是我生命中唯一的指望?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伊索寓言有這麼一則故事,談到一個人的人生縮影。

 那是很早以前的事:有一個名叫巴赫的人和他的妻子為了手上未曾擁有任何土地而憂慮煩惱。巴赫說:我們貧窮的原因就在於沒有土地,我想把一切東西賣掉設法買二十畝地。他們就真的這樣做了。那年五穀豐登,巴赫心中快樂,偶爾,一個農民經過他的田邊,告訴他吾岡那邊鄉村中,地多人少,只要人住在那裡,每人便可分配到二十五畝良田,那裡的田地很肥美,麥子長得有馬那麼高。

 別人在那裡享福,我為何在此地受苦?我也要搬去吾岡。巴赫這麼說也就這麼做了。他和全家都遷到吾岡,並分得了土地,有五十畝。夏天巴赫坐在田頭,一個商人經過這裡,他剛從巴西爾回來,他對巴賀說:在某一個很遠的地方,只要花一千元,就可買到一萬三千畝良田。

 那可真好啊!我只有五十畝地如何夠用呢?不如到那裡去享一輩子福氣吧他問清情況,便動身上路了。巴赫到了那裡,那裡的酋長很和氣地接待他。我們有的是田地,你可隨意挑選,價格是一千塊錢一天。

 巴赫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價格,到底如何算,怎麼說一千塊錢一天?

 我們從來不知道計量,所以按天出售,你步行一天能夠走多少路,那些地方就算是你的。
 那一天豈不是可以走遍廣大的地方嗎?巴赫高興得手舞足蹈,恨不得馬上就跑上一天。

 不過有一個條件;你當天在日落之前必須回到出發的地點,否則,你的錢就算沒收了。你隨身可帶著鐵鍬,隨時隨地作個記號,用犁從這洞耕到那洞,凡是圈內的土地都算你的了。

 天尚未亮,巴赫早就預備好了。酋長摘下自己的帽子放在地上,巴赫把一千元錢放在帽子裡,這裡就是出發點。帽子是記號,酋長一揮手,凡你所見的都屬你,隨你所願地走吧!巴赫脫掉外衣帶著水瓶,向著東方開步走了,中午到了,巴赫想再往前走三哩吧!這塊地實在太肥沃了,漏掉可惜,越往前走土地越好,真捨不得放棄。

 太陽斜西了,巴赫眼看著還見不到出發點的影子,心中有些著急了。太陽眼看快近山邊,但離帽子還有五哩路,丟掉衣服,鞋子,水瓶,鐵鍬,跑吧!拼命地跑吧;心在跳,腿在飛,耳邊嗚嗚作響,為土地,為生活,為幸福、為安逸,加油地跑。巴赫睜開被汗水濕透的雙眼,看見酋長在原地向他招手,喊道:好,再加一把勁,快要勝利了。

 巴赫使盡最後氣力,口裡噴出一大口鮮血,撲倒在酋長身邊倒在地上,天空已經黑了。真是條好漢酋長說。
 巴赫的僕人俯下身摸摸他的主人,已經斷了氣。他拿起他主人圈地的鐵鍬;為巴赫挖了一個坑與巴赫的身體一樣長,從頭頂到腳跟共計六尺,把巴赫的屍體放進去,這正是他真正所需要的地

 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16:26)

 又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12:15)──為甚麼要用比喻》

有人指望土地來做為他們安全的保障,有人指望金錢成為他們生活的保障,還有人指望關係網絡成為他們安全的保障,你指望甚麼能成為你的人生的倚靠呢?

 我們的指望其實只單單在乎神。

 主啊!是的,我的人生其實只是一場幻影,但是如果我的人生是跟祢的永恆連結上,我的人生就不會是一場虛空和枉然。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