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傾聽我的心” 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書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耶 8:7-9

空中的鸛鳥知道來去的定期;斑鳩燕子與白鶴也守候當來的時令;我的百姓卻不知道耶和華的法則。你們怎麼說:我們有智慧,耶和華的律法在我們這裡?看哪,文士的假筆舞弄虛假。智慧人慚愧,驚惶,被擒拿;他們棄掉耶和華的話,心裡還有甚麼智慧呢?

【今日信息】盲目的自滿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滿是個非常認真的主日學學生,每次上完課之後都會把該段經文背誦下來。聖經經文成為她非常自豪得意的來源,每次與人談話,她都會引用聖經的話來教訓別人。

聖經就是神的話,照理說,她背得這麼多的聖經,應該使她變得非常有智慧,能夠在生活上成為她的幫助。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很怕她,不願意跟她來往,這讓她很不解。最後她也只能有這個結論,就是這些人都是背道之人,都不喜歡上帝的話。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阿滿雖然背記了很多的經文,但是這些經文卻都是用在別人身上,用來教訓別人,完全沒有用在自己的身上。因為她不成熟的生命,使人非常怕她。

當約西亞王改革後不久,祭司們發現了神的律法書 (王下二十二8),因此,當時候的猶大以擁有此珍貴的律法書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滿,智慧人、文士的教導被奉為正統權威。然而耶利米的一番話卻一語道破問題所在,他微妙地區分出「律法」(8)與「耶和華的話」(9),一方面成文的律法書僵化了神活潑的話語,掌握國家教育功能的祭司、文士拒絕神僕人所傳的信息;另一方面百姓雖有神的律法,但他們卻不願遵守神的話語(九13)。 因此,將來神必按律法追討他們的罪。

讀經是為了能讓我們知道神的法則,而且願意去遵行,如果我們熟悉神的律法,但卻不願意去遵行,這些律法就要成為我們的定罪,神會用這些律法來審判我們。

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雅 3:1)

這些以色列人,以神的選民自豪,以神的律法來自滿,但卻不知道,神給的多,就會向我們要的更多。

主阿!求祢幫助我能遵行祢的話,因為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我要吃下祢的話,使我的生命能強壯。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