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所有的榮耀歸於你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2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歷代志上 26:12-13

 

        『以上這些都是守門人的班次;無論是首領或是他們的親族,都在耶和華的殿裡按班供職, 他們無論大小,都按著他們的家族抽籤,看守各門。 

 

【今日信息】  神所喜悅的事奉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馬可是位美國大學教授,長得高大英挺,為人溫文有禮,在學校受到同事學生們的敬重。他有位賢慧開朗的妻子安琪,經常是笑臉迎人,不論到哪兒都受人歡迎;最難能可貴的是這對夫妻,都非常謙卑並熱心參與教會的服事!

 

他們每個主日都早早地來到教會,參與各項事工,如幫忙排椅子、架設音響、派發教會週報、歡迎新人、分發午餐等,數十年如一日他們的服事,讓許多弟兄姊妹感動,因為他們是如此謙卑,忠心又喜樂地服事神,在他們身上,人們看到神所喜悅的事奉!

 

神透過大衛指示分派建立聖殿工作的過程,讓我們學習如何建立我們心靈的聖殿!

 

我們看見大衛心中領受神來的啟示,非常有次序地計畫安排聖殿的工程和設計,還有聖殿服事人員的安排。大 衛為他的兒子所羅門將來建造聖殿,打下了美好的根基,因為這些計畫不是出於人意,乃是出於神的旨意!

 

 歷代志上 28:12 『又將被靈感動所得的樣式,就是耶和華 神殿的院子、周圍的房屋、殿的府庫,和聖物府庫的一切樣式都指示他;』 

 

      歷代志上 28:19 『大衛說:這一切工作的樣式都是耶和華用手劃出來使我明白的。』

 

      在這浩大的聖殿建造工程中,最重要的不是外面的建築物,而是聖殿裡面的事奉次我們提到大衛安排聖殿中敬拜團隊的服事人員,是由利未人的父親教導兒子們來參與敬拜服事,這樣的事奉榜樣,讓我們看到父神的心意讓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父親的心也轉向兒女,使神的祝福,透過這樣的服事,帶給每個家庭!

 

此外,大衛還安排了4千個利未人,參與看守聖殿的工作。這個工作在神眼中,是個重要的工作,因為這些被安排來做這項事奉的人,都是首領和他們的親族,不論大小,都按著他們的家族抽籤,看守各門這些人中,很多都是神所賜福的人,不是英勇的戰士,就是聰明的謀士:

 

歷代志上 26:5-14  『因為 神賜福與俄別以東。….幾個兒子,都是大能的壯士掌管父親的家。他們和他們的兒子並弟兄,都是善於辦事的壯士..… 這些人都是守門的班長,與他們的弟兄一同在耶和華殿裡按班供職。.. 他們無論大小,都按著宗族掣籤分守各門。….掣籤守東門的是示利米雅;他的兒子撒迦利亞是精明的謀士

      

      值得我們學習的是這些人的謙卑,因為這項服事,並不是像那些祭司或敬拜團隊的事奉,是在人前的事奉,這個看門的工作,常常是人們不太會去注意到的,在隱密處的事奉,有時也是比較辛苦的工作(在夜間看守殿門);但是,神是看重這項事奉的,而且神特別挑選這些領袖,壯士與謀士,來參與這項重要的任務!

 

在這裡我們要學習調整對事奉可能會有的錯誤觀念。有些人看待教會的事奉,有大小或高低之分,但是在神眼中,這些在人的眼裡看似不重要的事奉,在神眼中卻看為重要,因為神說:

 

 路加 16:10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神所要的事奉心態就是謙卑和忠心我們以為這些被選來做看門工作的人,其實只要身體強壯就好了,大概不需要什麼技術或能力等,很多人都可以輕鬆勝任的,不須要用到這些領導們和他們的家人其實這就好比教會的招待事工,我們以為這些招待的工作,隨便人都可以參與,只要會招呼人,給人填些資料就可以了!   但是,這個關懷迎新的事奉卻是非常重要的事奉君不見教會的關懷迎新事奉,是影響整個教會成長的重要事工這可比為聖殿守門的事奉,因為好像没有人注意,比較沒有掌聲,只有忠心和謙卑的弟兄姐妹,才會樂意參與這項事奉!

 

感謝神,我們看到許多忠心和謙卑的弟兄姊妹,他們很多都是在社會上有地位的人,有的是在大學當教授,有的是在公司做高階主管的,他們有的是 善於辦事的壯士 』,也有『精明的謀士』『大能的壯士』;然而,不論他們的身分地位如何,智慧才能有多少,我們看到只要他們有一顆謙卑的心願忠心服事,都會被神使用,成為祂聖殿的守門者!

 

       路加 19:17 『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林前 4:2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我們在地上的事奉態度,決定我們將來在天上的事奉神透過聖殿的事奉,要我們建立正確的服事態度,所以將來我們在天上可以被選來做更大的事一個謙卑又忠心的人,他是神殿中的守門者,因為神信任他,所以將這個很重要的工作交給他,因為他會看重神所交託他的任何工作,不論在人看來是尊貴或卑賤,只要是神所託付的,他就會忠心的去做好,這樣的人,是被神所尊榮的!

 

主啊 ! 能夠被祢揀選來看守祢的殿門,是何等尊榮的事求祢調整我服事的心態,使我看重每件祢所託付我的服事,不僅忠心而且歡喜快樂地去執行它,我只求祢的心因我的事奉而得滿足求祢繼續使用我,給我謙卑的心,謝謝祢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