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回家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書44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耶 44:28

脫離刀劍、從埃及地歸回猶大地的人數很少;那進入埃及地要在那裡寄居的,就是所剩下的猶大人,必知道是誰的話立得住,是我的話呢?是他們的話呢?

【今日信息】谁說話算話呢?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約哈難以及跟隨他的人,不聽神藉耶利米對他們的勸告。神要他們留在猶大地,千萬不可以去埃及,並且要遠離拜偶像的罪;但是他們卻執意要遠走高飛,想要到埃及去尋找政治庇護。

神藉耶利米的口對他們說,你們如果不聽神的勸告,執意要去埃及,去尋求法老的庇護,而不尋求神的保護,你們這些去的人,必然死在那裏,沒有一個人可以逃脫刑罰,因為你們得罪的是神,不是巴比倫王。巴比倫王只是神手中刑罰列邦的一個工具,只要你們回轉歸向神,神就會赦免你們的罪,就要保護你們不受干擾,能得福樂。

1關於那些住在埃及境內的密奪、答比匿、挪弗和巴忒羅中的猶大人,主有話對耶利米說:2“萬軍之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你們已目睹我在耶路撒冷和猶大各城所降下的一切災禍。看哪,今日它們已成為廢墟,杳無人跡。3這都是因為他們犯罪作惡,向他們和你們的祖先、甚至異教徒也不認識的神祇燒香敬拜,惹動我的怒氣,4我不厭其煩地差派我的僕人先知對你們說:你們不要再做這些我深惡痛絕的事了!’5但他們卻不聽從,不遠離惡行,不杜絕向假神燒香的惡習。6因此,我的怒火在猶大城中和耶路撒冷燃點起來,把猶大和耶路撒冷燒毀,使它們淪為荒涼的廢墟,正如今日一樣。』

這些逃難到埃及去的人,他們以為只要逃離猶大地,就能保平安。他們忘記這猶大地,乃是他們的祖先花了很大的力氣,才得以居住的迦南美地。如今因為他們拜偶像,使這地受到污染,使這地上的百姓受到咒詛。除非他們悔改歸向神,否則他們走到哪裡,就會把咒詛帶到那裡。

洛杉磯有一個城市以前非常的落敗,沒有華人想要住在那裏,那裡的犯罪率很高,生意也都作不起來。後來有一個教會看到那裡的地很便宜,市政府也很樂意看到教會進駐,於是他們就在那城市購地置屋建立教會和神學院,以及其他的福音機構。沒想到,過了幾年,那個城市變得很乾淨,犯罪率下降,房地產價格也上升,教會所在的那條街,竟然變得非常繁榮。

因此,關鍵不是場所,不是土地,而是人。只要住在那地上的人是合神心意的,神就會祝福那地,改變城市。

 『7現在,主萬軍之上帝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為甚麼你們行這大惡自招毀滅,使你們當中的男子、婦人、孩童、嬰兒,都從猶大中除滅,不留一人呢?8為甚麼你們總是做出惹我發怒的事?為甚麼你們堅決要去埃及,在那裡向異教的神燒香,招來被剪除之禍,成為世上萬民咒詛和凌辱的對象呢?9難道你們忘記你們的祖先、猶大的君王和他們的后妃、甚至你們自己和你們的妻子、在猶大和耶路撒冷街頭上所犯的罪嗎?

10但直至現在,你們既不悔悟,也不懼怕,更不履行我在你們和你們祖先面前所頒佈的律法和誡命。’11因此,萬軍之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看哪,我面向你們是為要降災剪除整個猶大,12我要除掉所有決意進入埃及居住的猶大人。他們必死於戰爭和饑荒,無論大小,無一幸免;並要成為人責罵、驚怕、咒詛和凌辱的對象。13我要懲罰那些住在埃及的人,就如我用戰爭、饑荒和瘟疫懲罰耶路撒冷一樣。14進入埃及寄居的猶大餘民沒有一個能逃離埃及返回他們渴望已久的猶大居住,只有少數肯悔改的才能脫身回去。’”

那些逃到埃及去的人,不是每個人都一樣剛硬不願意悔改,在這裡還有少數的人肯悔改,神是慈愛也是公義的,祂願意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所以只要有人願意悔改,神總是為他們預備救恩和祝福。

然而這大部份的猶太人卻是硬心不聽,甚至跟上帝頂嘴,他們顛倒是非,把偶像天后當成是他們的保護神,而把上帝當作瘟神。

15那些知道自己的妻子曾向他神燒香的人和旁邊聚集成群的婦女,以及住在埃及地巴忒羅的群眾一同回答耶利米說:16“你以主的名義對我們所說的話,我們都不會聽從!17但我們必定實行口中所說的話。我們要向天后燒香奠酒,正如我們和我們的祖先、君王、王子在猶大各城和耶路撒冷街頭所做的一樣。那時,我們豐衣足食,國泰民安,也不曾碰見甚麼厄運;18但自從我們停止向天后燒香奠酒後,我們就甚麼都缺乏,且死於戰爭和饑荒之中。”19那些婦女說:你以為我們的丈夫不知道我們向天后燒香奠酒、照著她的形像烤製祭餅、向她奠酒這些事嗎?

於是神就回答他們,向他們挑戰,看看是誰的話能立得住,到底誰說話算話呢?

 『27看哪,我察看他們,不是要賜福,乃是要降禍。所有住在埃及的猶大人都要死於戰爭和饑荒,一個也不留;28只有少數肯悔改的才可逃脫戰爭,從埃及返回猶大。那時,所有進入埃及剩餘的人民,就會知道誰的話能經得起考驗,是我的還是他們的。』

當神在施行審判時,神從來就沒有忘記那些少數肯悔改的人。當耶利哥城倒榻之時,神沒有忘記妓女喇合的一家人;當耶穌被殺最黑暗的時候,神沒有忘記彼得憂傷痛悔的心。

親愛的朋友,雖然你耳中聽到許多恐嚇的聲音,你滿耳都是仇敵吼叫的聲音,但是不要忘記,神是察看人心的神,他從來沒有忘記那些少數肯悔改的人,你是其中的一個嗎?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在這個世風日下,仇敵吼叫的時代,你從來沒有忘記我內心的呼喊,祢是我的救贖主,祢是我唯一的依靠。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