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林後 5:7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By Rev. Andrew Tsai

人活著需要盼望,缺乏盼望的人生,使人失去活著的意願。很多自殺的人之所以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最主要的原因,乃是因為他們對生命失去了盼望。因此,保持生活中一直都有盼望是生存的重要因素之一。

但是你可知道,這個世界的盼望並不是真實的盼望;不過,卻有一個永不衰殘的盼望存在,這個盼望不像世界上的任何盼望,會過時,會失效;因為這個盼望不僅是地上的,還是天上的,是今天的,也是將來的。你想要擁有這個盼望嗎?


(1)不朽之身的盼望:(1~2節上)

『我們知道,如果我們在地上的帳棚拆毀了,我們必得著從 神而來的居所。那不是人手所造的,而是天上永存的房屋。我們現今在這帳棚裡面歎息,渴望遷到那天上的住處。』

我們的身體就像是一個房子,供給我們的靈魂居住。有人的房子很好,可以住個八九十年,但是有人的房子,屋漏瓦破,經常需要修修補補,身體總是承受病痛和疾苦纏身,好不痛苦。

但是,如果我們是住在基督裡,我們就會有一個不朽之身的盼望,到那一天,我們這取死的身體,再也不能纏著我們,我們將要得著那永不衰殘的房子。

(2)脫下重擔的盼望(2節下~4節)

『好像換上新的衣服;如果穿上了,就不會赤身出現了。我們這些在帳棚裡面的人,勞苦歎息,是由於不願意脫去這個,卻願意穿上那個,使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

你每天要出門前,是否需要換上乾淨的新衣,好讓我們不至於赤身露體或是一身髒兮兮地在人前?罪就像那灰塵,使我們的人生永遠無法清潔。所以如何能無罪一身輕,是我們終極的渴望。

只是,說時容易做時難啊!因為肉體的軟弱經常困擾著我們,使我們無法脫離罪的纏累。然而神卻藉著他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開了一條出路,一條又大又好的出路,就是十架的道路。只要我們願意與基督同死,同埋葬,又一同復活,我們就能脫下一切纏累我們的罪,走上一條新的道路。

(3) 得著聖靈的盼望 : (5~8節)

『那在我們身上完成了工作,使我們達成這目標的,就是 神。他已經把聖靈賜給我們作憑據。我們既然一向都是坦然無懼的,又知道住在身內就是與主分開 (因為我們行事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現在還是坦然無懼,寧願與身體分開,與主同住。』

聖靈就是我們的保惠師,就像那位讓我們站在法官面前也不懼怕會被刑罰的辯護律師。如果我們活在主前,主就應許賜給我們聖靈,透過聖靈的內住來確保我們與主同在。因為世人看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但是一切活在主前的人,都認識祂,也都愛祂。

(4) 得主獎賞的盼望:(9~10節)

『因此,我們立定志向,無論住在身內或是與身體分開,都要討主的喜悅。因為我們眾人都必須在基督的審判臺前顯露出來,使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到報應。』

有一天我們都要站在主的審判台前,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接受審判。那時你可有把握,可以進到神永恆的天堂嗎?或是要被杜絕在天堂之外悔恨不已呢?結果截然不同,端看你是否活在主前。

活在主前是甚麼意思呢?就是愛主所愛,說主所說,看主所看,想主所想。一個活在自己面前的人,是討自己歡心;一個活在人前的基督徒,是討人的歡心,是得人的肯定;但是一個活在主前的人,卻只有討主歡心。

「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腓三7)

1927年,二十多歲的宋尚節博士乘船從美國返回中國,當船駛近中國的時候,他把在美國七年半期間所獲得的榮譽─金鑰匙、榮譽獎章和學位文憑,全部扔到海中。在世人眼中,宋尚節可能是一個瘋子─在美國唸書時曾被關進瘋人院;放棄在學術上蜚聲國際的大好機會,甘願回國當一位生活僅足餬口的傳道人。

這就是一位活在主前的人。我們要學習他把萬事看為糞土,以主為樂。主或許要你在職場上為衪興起發光,就像美國足球明星 Tim Tebow和最近在NBA 場上掀起一陣旋風的職籃新星林書豪,他們都是運動界的明星,但也都是活在主前的人,當他們得著殊榮後,都把榮耀歸給神。

主啊!求祢幫助我能時刻活在祢面前,聽祢所說,說祢所說,想祢所想,做祢所做,成為主的人。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羅 14:8)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