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亞 3:6-8 (新譯本)

耶和華的使者勸戒約書亞說:”萬軍之耶和華這樣說:’你若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吩咐,你就必治理我的家,看守我的院子,我必賜你特權,可以在這些侍立在我面前的使者中間自由出入。大祭司約書亞啊!你和坐在你面前的眾同伴都要聽,(他們都是預表將來奇事的人,)我必使我的僕人,就是大衛的苗裔出生

By Rev.& Dr. Andrew Tsai

我們世人就像是一捆被綁在一起(地球村),正在燃燒中的柴火(走向滅亡的世界),沒有一個人可以逃離這個世界,一起走向滅亡的命運,因為我們住在這個地球村裡,彼此的關係息息相關。

就像這一兩年來,因為ISIS攻擊敘利亞,導致難民湧向歐洲,歐洲各國都必須一起面對這災難,因此,保護主義興起,各國紛紛閉關自守,英國脫離歐盟,法國遭受前所未有的恐怖事件攻擊 , – – – – 沒有人知道接下來還會有什麼骨牌效應要發生。

『在另一個異象中,上主讓我看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上主的天使面前,撒但站在約書亞旁邊,預備控告約書亞。上主的天使對撒但說:「撒但,但願上主斥責你!願喜愛耶路撒冷的上主斥責你。這個人像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約書亞站在那裡,穿著骯髒的衣服。』(亞 3:1-3)

在整個以色列民中,大祭司應該是最潔淨的一個人,因為他是必須為百姓獻祭贖罪的人,那為何連他都是穿著骯髒的衣服呢?如果連大祭司都穿著骯髒的衣服,那還有誰能乾淨呢?還有誰可以為我們贖罪祈求呢?

『天使對侍從們說:「把這個人穿的髒衣服脫掉。」然後對約書亞說:「我已經除掉你的罪;要給你穿上新衣服。」他命令侍從們把一頂乾凈的禮冠戴在約書亞頭上。他們照著做了,然後又給他穿上新衣服;那時,上主的天使站在旁邊。』(亞 3:4-5)

約書亞就像從火中被抽出來的一根柴,除非有一隻上面的手,不在火中的手,那就是永生神的手,把約書亞從火中抽出來,不然,有誰能救約書亞脫離火中焚燒的命運呢?

我們豈不都像約書亞嗎?是那在火中燃燒的一根柴,已經被燒得烏黑,四面的熊熊大火,滅亡只是一剎那之間的事,但是神說,祂要把你從火中抽出來,使你被放在旁邊冷卻,使你的命運有所不同,因為神要吩咐天使洗淨我們,神要除掉我們的罪,也只有神有能力有資格來除掉我們的罪。

這是一個何等興奮的佳音,這是不能錯過的一個機會,但是不是靠我們,唯獨是神作的,是祂的恩典。

『天使警告約書亞,上主─萬軍的統帥這樣說:「如果你遵守我的法律,實行我派給你的任務,你就可以繼續管理我的聖殿和院宇。我會垂聽你的禱告,像垂聽在我面前的天使的禱告一樣。大祭司約書亞啊,你聽著!你的同事們,就是那些作為了吉兆的祭司們,也要聽!我要啟示我的僕人,就是那被稱為了「枝子」的!』(亞 3:6-8)

大祭司一生的職責難道不就是管理神的殿嗎?就是帶領百姓來敬拜神嗎?如何能繼續呢?就是要遵守神的誡命,就是要遵行神的旨意,恢復殿中的敬拜,恢復神榮耀的同在。

『 我要在約書亞面前放一塊石頭,這石頭有七面,我要雕刻這石頭。我要在一天之內把這地的罪惡除去。那一天來到的時候,你們每個人要請他的鄰居來,在葡萄樹和無花果樹下享受安寧。」』(亞 3:9-10)

石頭的七面,就宛如我們生命的七個面向,又如這世界上的七個山頭,充滿了罪惡,充滿了污穢,除非神的手來雕刻,把這些污穢除去,把這顆頑石雕刻成為一個美麗的作品。

我們如何能安居樂業呢?不是去賺更多的錢,不是去做更多的事,乃是來到這位創造我們的神面前,讓他來做工,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耶穌基督裡作成的,只要我們願意讓基督繼續的做工,願意與祂配合,讓祂這裏拿掉一點,讓祂那裡多加一點,讓他在你生命中做修修補補的工作,你就要變成一個絕世作品了。

主啊!我是祢手中的石頭,求祢不要停止祢的手在我身上,因為落在永生神的手中,比在任何人的手中更有價值,因為祢是我的神,我一生要倚靠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