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122:6-7

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耶路撒冷代表的是神的居所,代表的是神同在的地方,也是神心意之所在。在這裡所提到的耶路撒冷,不單單只是指的那個地理中心,也不單單是指那個政治中心,因為地理中心的耶路撒冷已經早就被毀了,政治中心的耶路撒冷,還不到恢復的時機。

然而,我們卻可以先來恢復我們心中的耶路撒冷,先恢復自己對神的敬拜和尊崇。一旦我們每個人心中的耶路撒冷被恢復了,神恢復真耶路撒冷的時刻就會馬上來臨。

所以耶穌與那位撒馬利亞井旁的婦女的對話,就非常地耐人尋味:

『婦人說: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 4:19-24)

因此,這篇詩篇對我們來說,就有著雙重的意義。

第一方面,我們要為那地理中心的耶路撒冷求平安。因為那代表的是神聖殿之所在。幾千年來,這個耶路撒冷,就是猶大地的耶路撒冷,成為世界動亂的根源,成為世界搶奪掌權的焦點。因為那裡有神曾經透過所羅門所設立的聖殿在那裡,所以聖經如此說:

『所羅門建造耶和華殿和王宮,並一切所願意建造的都完畢了,耶和華就二次向所羅門顯現,如先前在基遍向他顯現一樣,對他說:你向我所禱告祈求的,我都應允了。已將你所建的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永遠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裡。』(王上 9:1-3)

仇敵不願看到耶路撒冷有平安,因為耶路撒冷的平安會帶來世界的和平,這是仇敵最不想看到的,因此,我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我們就能得著平安。

第二方面,耶路撒冷代表的是我們每個人的內心。因為新約之後,神透過聖靈內住在我們的心裡,使我們能時刻享受神的同在。因此,我們內心若有神的同在,我們就能享受平安。

所以仇敵藉著各樣外在的人事物來攪擾我們,要使我們失去平安。只要我們內心失去平安,我們就無法成為神的居所,我們就無法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

所以,我們要為我們內心的耶路撒冷求平安。只要耶路撒冷有平安,我們就能起來好好的愛神,神就必賜下平安和豐盛。

主啊!我們求祢的國降臨,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求耶路撒冷的平安,使耶路撒冷成為萬民的祝福,求祢止息刀兵,求祢賜下平安。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