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亞 13:1-2

那日,必給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一個泉源,洗除罪惡與污穢。萬軍之耶和華說:那日,我必從地上除滅偶像的名,不再被人記念;也必使這地不再有假先知與污穢的靈。

By Rev.& Dr. Andrew Tsai

耶路撒冷是神所揀選做為祂居所的城市,也是主耶穌將來再來時所要降臨的地方,但是長久以來,耶路撒冷卻一直也都是藏污納垢的地方,其中的百姓一直都沒有棄絕偶像崇拜過,這叫神的心極其難過。

就算到了今天,在聖殿被毀的地方,還是有伊斯蘭教的清真寺屹立在那裡,每天不知有多少的回教徒在那裡膜拜。

但是時候將到,神必做一件新事,神必親自來潔淨耶路撒冷,就如耶穌基督當初在聖殿裡潔淨聖殿一樣,祂說,這殿應該是萬民禱告的殿,但是你們卻把它變為賊窩了。

一. 神要為耶路撒冷的居民預備洗除罪惡的泉源 (13:1)

『上主─萬軍的統帥說:「那時候,我要為了大衛的後代和耶路撒冷居民開一個泉源,把他們的罪惡和污穢洗滌乾凈。』
(13:1 現代中文譯本)

二. 神將除去偶像與假先知。 (13:2-6)

『那時候,我要把偶像的名從這地除去,沒有人再記得它們。我要除滅自稱為先知的人,也要把拜偶像的願望除去。
如果還有人要堅持說預言,他的親生父母要告訴他,他必定被處死;因為了他聲稱在為了上主說話,實際上是在撒謊。
他說預言的時候,他的親生父母要把他刺死。到那時,再也沒有先知會為自己的異象誇口,也沒有先知穿著粗毛衣欺騙人。
相反地,他要說:『我不是先知;我是農夫,一生都是種田的。』如果有人問他:『你胸口上的傷是怎麽來的?』
他要回答:『是在我朋友家受的傷。』」(13:2-6 現代中文譯本)

三. 耶和華的牧人基督的被殺,羊群分散 (13:7-9 )

『上主─萬軍的統帥說:「刀劍哪,醒來吧,襲擊為我作工的牧人!殺了他,羊群就四散。我要擊打我的子民,
全地三分之二的人要死亡。我要考驗那殘存的三分之一,使他們純凈,好像銀子被火煉凈一樣。我要試驗他們,像試驗金子,
然後他們會向我禱告,我就垂聽。我要告訴他們,他們是我的子民;他們要承認,我是他們的上帝。」(13:7-9 現代中文譯本)

試煉將會臨到耶路撒冷,神要除去一切污穢,包括個人向鄰舍口說的謊言,以及一切假先知的靈,神都要除去,要潔淨。同時,神也要擊打牧人,羊群就必分散。耶路撒冷在主被釘十字架之後七十年被毀,猶太人被分散到世界各地去。

但是時候要到,當這剩餘的三分之一的羊群,通過試煉之後,神要重新接納他們,承認他們是自己的子民。神要垂聽他們的禱告。

主啊!我們是嘴唇不潔的人,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我們需要祢的潔淨,求祢潔淨我們的心,潔淨我們的口,使我們能像那些剩餘之民,我們的禱告求祢垂聽,求祢復興我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