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猶 1:5-7

從前主救了祂的百姓出埃及地,後來就把那些不信的滅絕了。這一切的事,你們雖然都知道,我卻仍要提醒你們。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鍊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裡,等候大日的審判。又如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也照他們一味的行淫,隨從逆性的情慾,就受永火的刑罰,作為鑑戒。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人說,如果把審判和刑罰從聖經裡拿掉,那基督教將變得更加地吸引人。於是就有一些講臺,從不談到人必須面對的審判和刑罰,因而吸引了大批的聽眾。

又有人說,如果基督教光談愛與饒恕,不要去談審判與刑罰,那就好像是只有外裹糖衣,裡面卻沒有藥的藥丸一樣,只不過是一個沒有能力,缺乏療效的宗教鴉片罷了。

你所想要的基督教是一個甚麼樣的宗教呢?只是心靈撫慰的宗教,或是靈魂的救命藥丸?

猶大書在這短短的三節聖經裡,提到三種審判,將要臨到三種人身上:

一、嚐過主恩仍然剛硬不信的信徒:

「從前主救了祂的百姓出埃及地,後來就把那些不信的滅絕了。」(猶大書5)

一些基督徒就像是以色列人一樣,雖然被神從埃及為奴之地拯救了出來,從世界裡被拯救出來,成為神的兒女。但是他們卻因為不信神,而無法進入迦南美地,日復一日,漫無目的地在曠野裡繞行。

這樣的人,是那種受洗之後,還是選擇靠自己行為的基督徒,不是因信稱義的人。他們無法進入神為他們預備的流奶與蜜之地,不是神不能,乃是他們不信;他們只看困難,沒有信心。

這樣的人至終會倒斃在曠野,因為迦南應許之地,是要憑著信心進入的,就如約書亞和迦勒一樣。

二、不守本分擅離職守的悖逆天使:

「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鍊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裡,等候大日的審判。」(猶大書6)

撒但就是神所造的三位天使長中的一位,名叫路西弗,牠原來是掌管敬拜的天使長,但是牠心裡驕傲,想要與神同等,想要獲得榮耀,於是就叛變,於是被神趕出天堂,如今在地上迷惑眾人,想要使人與牠一同進入永火和永刑裡。

牠的一切差役,與一切受到牠蠱惑,而墮落與牠一夥的悖逆之子,就像可拉一黨的人一樣,都會被火吞滅,進入永死的地獄裡。

三、隨從情慾一味淫行的不信者:

「又如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也照他們一味的行淫,隨從逆性的情慾,就受永火的刑罰,作為鑑戒。」(猶大書7)

所多瑪和俄摩拉這兩個城市,在創世紀裡是兩個代表邪惡和淫行,人人倒行逆施的城市。如今世界上,許多表面看來光鮮亮麗的城市,裡面也是充滿罪惡。

這些不道德之人,如果不願意悔改接受主,將來一樣都要面對審判,就如所多瑪和俄摩拉一樣。

如何能避免這些審判和刑罰的臨到呢?就是- –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 6:8)

主啊!求祢保守我的心,使我一生敬畏祢,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祢同行。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