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125:1-2

倚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祂的百姓,從今時直到永遠。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這篇詩篇是以色列的百姓,他們一年三次到耶路撒冷朝見神的上行旅程。當他們往耶路撒冷行走時,因為耶路撒冷是一座山丘,所以他們的路是越走越上升,他們的心也是一樣的上升,因為他們渴慕來到耶路撒冷,渴慕來敬拜神,就如同鹿渴慕溪水一樣,他們的心也渴慕神。

耶路撒冷被認為是神的寶座之所在,是神的居所,所以神的百姓們渴慕要來到神的居所,渴慕要來朝見神。

當他們靠近耶路撒冷時,想到這座城,雖然總是烽火連天,雖然總是糾紛不斷,是爭戰之所在,但是很奇怪的是,這座城就是能給人安全感,這座世界上產生最多是非衝突的城市,卻也是人類最終極的安居之所。

為什麼?為什麼一座衝突最多,戰爭最多,流血事件最多的古城,但卻也是人人都想要進入,所有國家民族都想要爭得一席之地的一座城?到底它有甚麼媚力,能吸引這麼多人趨之若鶩呢?

只因為它是「錫安山」,它是神的山,它是永不動搖的。眾山如何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是這樣圍繞祂的百姓。平安與否的關鍵在於,你是否是一個「倚靠耶和華」的人?因為倚靠耶和華的人,才能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

如果你只是尋求耶路撒冷那居高不下的房地產,如果你只是尋求成為耶路撒冷一證難求的公民證,如果你是為「權」,或是為「錢」,然而,你卻不是一個倚靠耶和華的人,那你就無法體會那種「永不動搖」的安定感。

現在的耶路撒冷舊城區分為四區,一區是回教徒區,一區是亞美尼亞人區,還有一區是基督徒區,最後一區是猶太人區。當你走在回教徒區時,你可以感受到那種不安和恐慌的情緒,但是當你走到猶太人區時,你卻可以感受到一種平安的氛圍。因為猶太人懂得如何倚靠耶和華。

有天晚上,一位來美國訪問的外國人想打電話回國內。他走進電話亭,發現亭內的設計和他自己國內的不同。亭內一片漆黑,無法看清楚電話簿上的字。後來他發現電話亭天花板上有電燈的裝置,但就是找不到開關。

有一個好心的路人於是告訴他:「先生,只要關上門,燈自動會亮。」這位外國人覺得真是不可思議,當他關上門時,燈果然亮了。他完全不需要做甚麼!

倚靠」也是如此,當你身體的重量還是決定要放在自己的雙腳上時,你是無法感覺倚靠的輕鬆和安定感的。除非你懂得如何將雙腳收起,把身體的重量放在椅子上,或是放在床上,那時你就能感受到倚靠的輕鬆了。

有一個孩子登上一列停在車站的火車,他心裡焦急著要趕快抵達目的地,於是在火車上快跑起來。父親告訴他不用跑,只要安靜坐著就能抵達目的地,但是他無理解,於是在車上跑著。只是他怎麼跑,好像都在同一個車站,最後跑累了,就坐下來在椅子上,而且睡著了。

等到他一覺醒來,父親搖醒他,跟他說,我們到了。他感到不可思議,怎麼他沒做甚麼,只是睡一覺,就到了呢?父親告訴他,當他睡著了之後,火車就開始動了,很快他們就抵達目的地了。

你所處的世界,就是一部列車,無論你怎麼費力的奔跑,都是沒有甚麼用處的,因為都還是在列車上。這部列車的司機是神,只有當神啟動列車,你只要安靜的坐著,倚靠神不用著急,很快你就會抵達目的地。

主啊!求祢指教我,如何來倚靠祢?就如同倚靠錫安山的人,永不動搖。我要安息在祢的裡面,因為「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羅 9:16)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