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亞 10:8-9 (現代中文譯本)

我要召喚我的子民,聚集他們。我要拯救他們,使他們跟從前一樣衆多。雖然我把他們分散在列國中,他們要在遙遠的地方記起我。他們和他們的子女將得以幸存,一起返回家園。

By Rev.& Dr. Andrew Tsai

人世間從來沒有一個沒有晨曦盼望的黑夜,也從來沒有一個沈重難當的重擔,因為,黑夜過去,早晨就會來臨,擔子放下就會有輕鬆。以色列百姓雖然遠離了神,被仇敵欺壓,在萬國中被拋來拋去,但是只要他們記起了生養他們的父神,只要他們回轉歸向神,只要他們向神呼求,那位公益又慈愛的神,就會趕緊伸手救援,只要他們呼求,只要他們呼求!

當彌賽亞按著神的時候降臨這地時,那就要像甘霖下降,就要像春雨沛降,絕不徒然返回,絕不徒然返回,必要成就祂所命定要成就的事,在一切他所揀選的子民身上。

以色列啊!以色列啊!起來吧!開始呼求吧!祈求春雨下降,祈求彌賽亞降臨吧!

一. 鼓勵以色列人向造物者求雨,因為其他的假先知與假神都沒有用。(10:1-2)

『 在春季,你們要向上主求雨。上主降烏雲、甘霖給萬人,使人人的田地青綠。 人民向偶像和占卜者求問,所得到的回答是胡言亂語。有些人解夢,衹會哄騙你們,他們的安慰沒有用處。因此,人民流離失所,像迷失的羊。他們遭受苦難,因為沒有領袖。 』

二. 神要自己眷顧猶大家,讓他們穩固得勝。 (10:3-5)

『上主說:「我向那些統治我子民的外族人發怒;我要懲罰他們。猶大人民是我的;我─上主、萬軍的統帥要照顧他們。他們將作為我強壯的戰馬。從他們當中要產生統治者、首領,和指揮官來治理我的子民。猶大人民將像勇士制伏仇敵,有如踐踏街道上的塵土。他們將勇敢地爭戰,因為了上主跟他們同在;他們甚至要打垮敵人的騎兵。』

三. 神要重新招聚猶大與以色列國民,使他們人數增加,且得以歸回本地。 (10:6-9)

『我要使猶大人民強盛;我要使以色列家得勝。我要憐憫他們,把他們都帶回家鄉。他們要像從未被我丟棄一樣。我就是上主─他們的上帝;我要垂聽他們的禱告。以色列人民要像勇士一樣強壯,像喝酒的人那樣快樂。他們的子孫將記住這次的勝利;他們將因上主的作為歡欣鼓舞。我要召喚我的子民,聚集他們。我要拯救他們,使他們跟從前一樣衆多。雖然我把他們分散在列國中,他們要在遙遠的地方記起我。他們和他們的子女將得以幸存,一起返回家園。』

四. 神要領以色列人由列國中出來,並要使列國降卑,並且要讓以色列人依靠他得以堅固。 (10:10-12)

『我要從埃及把他們帶回家,從亞述領他們回來。我要把他們安置在基列和黎巴嫩;整片土地將住滿了人。他們經過苦海的時候,我要擊打浪濤,尼羅河將乾涸。高傲的亞述要謙卑;強大的埃及要失去力量。我要使我的子民強盛;他們要敬拜我,要順從我!上主這樣宣布了。』

在困苦中的人,需要從神來的復興異象,因為復興的異象要成為一個指標,使人在困苦中充滿盼望,在絕望中充滿希望。以色列民在被擄中,有從先知來的彌賽亞的復興願景,存在他們的腦中,成為鼓勵他們的動力。

如今,我們活在一個末世,一個缺乏公平正義的社會中,我們如何能活得充滿盼望和動力呢?那就是抓住彌賽亞第二次再臨的盼望,也以基督再臨,我們將要與祂一同作王一千年,作為我們心中的異象,如此就能活得有盼望,活得有尊嚴。

主啊!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但是我仍要因祢而歡喜,因祢的救恩而歡呼,因為祢是那位將要再來的君王。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