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雅 1:1-4

作神和主耶穌基督僕人的雅各請散住十二個支派之人的安。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賈信接受了主耶穌並已受洗多年,他每周都按時上教堂,也算是一個很守規矩的信徒。經過了幾年的時間,他被選上當了執事,後來又被選任為長老。

但是有一件事始終存在於他的內心,沒人知道,就連他老婆也都不知道,那就是,他對神蹟奇事基本上存著不信的態度,因為他從沒經歷過。他從事的工作是檢驗師,所以凡事都要眼見為憑,他從不相信自己沒看過的事。

在他的生命裡曾經發生過一件事,更加深了他自己那不信神蹟的信念。有一次他那堅持不信的父親,突然生了重病,他曾經為父親禱告,求神醫治他父親,因為父親是他們家族裡最有份量的人,一旦父親信主,他們整個家族就有盼望得救了。他也幾次在病床上向父親傳福音,但是父親不但不信,還把他痛罵一頓,最後父親撒手人寰,家人竟都怪他,都是因為他硬要向父親傳福音,才把父親給氣死的。

這個事件對他打擊很大,使得他在家中,再也不提耶穌的名字,也從此過著兩面生活。去到教會表現得很像一回事,但是回到家,又是一副不信的人的模樣。

直到有一次,他的信心受到考驗。他與教會的牧師和長老們去一個被鬼附的人家裡趕鬼。因為他不信甚麼鬼神的,他想這人只不過是患有精神病,所以基本上他只是去應付一下。牧師要求大家要先禁食禱告,他也沒有作,他只是因為身上掛著長老的身分不得不去。

當天,當大家正聚精會神的禱告趕鬼時,他眼睛睜開一直看著那個被鬼附的人,因為他要預防這精神病的人來攻擊他。沒想到,這婦人突然定睛看著他,開口說話,而且發出來的聲音竟是個男人的聲音:「你這個假冒偽善的人,其他的人都有耶穌信心的盾牌,只有你沒有,你竟還敢來趕我,你看我怎麼收拾你!」

賈信一聽,嚇得魂都沒了,趕緊拔腿就跑,那個鬼在後面喊著:「你跟我是一國的,我們都是不信的,你不要跑,等我一下!」賈信雙腳突然沒了力氣,趴在地上,直呼:「主啊!赦免我,求祢救救我!」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 -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各1:22;2:26)

這是整本雅各書的重點。通過試驗的信心,才是能夠發揮功效的「活信心」,這樣的信心才能生出能力,才是能擊破陰間權勢的信心。許多基督徒不知道自己所擁有的信心是「死信心」,直到他們急需使用時,一拿出來,才發現原來他的信心是死的,一點功用也沒有。

而信心要能夠通過試驗(Test)才會有價值,試驗就必須經過試煉(Trial) 這一道手續。就如一塊24K的金塊,必須有被蓋上「驗證」的印章,這塊金子才有價值。鑽石必須附有保證書,才能有價值。一隻名狗必須附有證書,才有價值。一樣的,一個人,必須附有一張信心證書,這人在神國裡才有價值。

信心的考驗就是試煉,這也就是為什麼當你遇到百般的試煉時,就要以為大喜樂的原因,因為你知道,一旦能通過這個試煉,你就被考驗過了,你就通過試驗了。那時你已經被證明是一個有真實信心的人了。

而一個有真實信心的人,在神的國裡就擁有一張通行證,這通行證能保證你「無論你往何處去,神都必與你同行。」

在教會生活中,我們常會看到不足的地方,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而當我們看到不足的地方時,我們就要問,我的信心如何能與行為相調和?我如何在這不足的地方來補足,而不是光會說風涼話,或是背後批評論斷。如果這是我能做的,我就去做,如果這不是我能做的,我就禱告,用禱告來等候神,用信心的行為來付出。

主啊!求祢幫助我,能透過雅各書來檢視我的信心,因為只有活的信心,才能有功效,也才能使我過得勝的生活。但是活的信心必須經過試煉,求祢幫助我,使我「在百般的試煉中,仍能有大喜樂,因為知道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求祢使我的忍耐也能成功,使我能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