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惟獨倚靠主耶穌寶血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書 2:23-24
   二人就下山回來,過了河,到嫩的兒子約書亞那裡,向他述說所遭遇的一切事;又對約書亞說:耶和華『果然』將那全地交在我們手中;那地的一切居民在我們面前心都消化了。

【今日信息】

書2-神同在的印證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人急需錢,於是打電話向父親求救,父親答應他把錢匯給他,於是他在家裡等了一個星期,債主上門要債,他手上沒錢還債,於是被送到監獄關了起來。父親來探監,問他為何不拿錢去還,他怪父親失約沒給他錢,才讓他被關起來。

父親跟他說,我不是說要匯錢給你嗎?我當天就匯過去了,你怎麼沒拿到呢?他說,我沒到銀行去查,我以為你會把錢送到我手上?

這樣懶惰的人,就連世界上最有錢的父親,都很難救他。

應許需要去「兌現」才能得著,要兌現神的應許,需要把腳跨出去。你必須以行動和冒險去相信、去兌現神所要給你的應許。有許多人只會坐等應許實現,到頭來甚麼事都沒發生,然後就怪神失約。

神給你的一切應許,都需要你以信心的行動,冒險跨出去,才能得著的。神對約書亞的應許,也是神所要賜給一切願意與約書亞一起同工的人。因為神的異象不是單只給一個人的,這是一個團隊的恩膏,是一個團體的應許,只要你願意接受約書亞所接受的神,只要你願意領受約書亞所領受的異象,你都一樣可以領受這份祝福和應許,就是神必與你同在。

當約書亞派出這兩個探子的時候,這兩個探子所要經歷的,實際上就是神開始兌現祂應許的最好實驗,這兩個探子要開始去經歷神給他們的應許,就是無論你往何處去,神必與你同在,就算在敵人的心臟地,就是在仇敵的大本營中,神一樣掌權,神一樣與你同在。

(1) 危機當中,顯明神的作為:V1-7

『有人告訴耶利哥王說:今夜有以色列人來到這裡窺探此地。耶利哥王打發人去見喇合說:那來到你這裡、進了你家的人要交出來,因為他們來窺探全地。女人將二人隱藏,就回答說:那人果然到我這裡來;他們是那裡來的我卻不知道。』(書 2:2-4)

當你用信心跨越出去之後,仇敵的攻擊和毀壞一定會跟著來到。不要期待自自然然就能得地為業,就能坐享其成。這是懶人的妄想,這是痴人的夢想,這是不切實際的期待。

每次當你用信心跨出去之後,你必須期待危機會跟著來,你必須等待仇敵的攻擊也會跟著來,這才是儆醒的人應當做的事。

約書亞派出兩個探子去窺探那地,應許之地有時是充滿危機的,是充滿挑戰的,這是自然的事。如果沒有挑戰,那就不是一塊流奶與蜜之地,你不可能期待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那是木馬,不是真實的好馬。

但是,不用懼怕,神都有預備,耶和華的山上都有預備,只是你要睜開眼睛,你要擴張你的境界,你要除去你的成見。誰會想到神預備的是一位不潔之人呢?誰會想到神預備的是一位妓女呢?除非你先除去你的成見,否則你無法成為一位先見。

很多先見,就是所謂的先知,有深的成見,自以為是神的代言人,卻有深的成見,神就無法用這樣的人,因為成見會堵住先見。

(2) 敵人口中,見證神的大能:V8-11

『二人還沒有躺臥,女人就上房頂,到他們那裡,對他們說:我知道耶和華已經把這地賜給你們,並且因你們的緣故我們都驚慌了。這地的一切居民在你們面前心都消化了;因為我們聽見你們出埃及的時候,耶和華怎樣在你們前面使紅海的水乾了,並且你們怎樣待約但河東的兩個亞摩利王西宏和噩,將他們盡行毀滅。我們一聽見這些事,心就消化了。因你們的緣故,並無一人有膽氣。耶和華─你們的 神本是上天下地的 神。』(書 2:8-11)

如果你要經歷神的作為,除了要除去成見以外,還要打開你的耳朵,因為神總是做新事,神除了使用你所看不起的人之外,神還另外做了一件新事,就是從仇敵的口中來述說祂的大能。

探子還處在深深的恐懼當中,驚慌未定之時,神又透過敵人的口來述說祂自己的大能,讓你嘆為觀止。透過敵人的口來建立你的信心,令人不禁驚呼,神真是幽默,神行事真是奇妙!

(3) 救贖當中,抓住神的機會:V12-21

『我們來到這地的時候,你要把這條朱紅線繩繫在縋我們下去的窗戶上,並要使你的父母、弟兄,和你父的全家都聚集在你家中。凡出了你家門往街上去的,他的罪(原文是血)必歸到自己的頭上,與我們無干了。凡在你家裡的,若有人下手害他,流他血的罪就歸到我們的頭上。你若洩漏我們這件事,你叫我們所起的誓就與我們無干了。』(書 2:18-20)

神雖有拆毀,但之後,祂必建立。神雖有刑罰,但之前,祂必有救贖。只要你願意謙卑下來,願意悔改,神都有預備。

神是鑒察人心的神,祂得眼目察看遍地,要看有向祂心存誠實的人沒有。你有可能出身不好,你的人生或許坎坷,你也可能誤入歧途,就像妓女喇合一樣,她的命運不好,但是神卻再度給她機會,使她可以重新再來,這是一位能讓人重新再來的神。你要抓住機會,不要再度錯失良機了!

(4) 恩典當中,見證神的榮耀:V22-24

『二人就下山回來,過了河,到嫩的兒子約書亞那裡,向他述說所遭遇的一切事;又對約書亞說:耶和華果然將那全地交在我們手中;那地的一切居民在我們面前心都消化了。』(書 2:23-24)

經歷神是一件冒險的事,是一件充滿刺激的事,但卻是一件最安全的事,因為是在經歷神,你所經歷的是一位最安全的神。

兩個探子經歷一場浩劫,如同脫胎換骨一樣,但是這幾天對他們的生命來說,卻是不再一樣,因為他們經歷了神。

過去他們只是風聞有神,過去他們只是聽他們的領袖約書亞述說神是怎樣的信實,但是如今他們親身經歷到神,這約書亞的神,如今已經成為他們的神。

回想四十年前,當約書亞和迦勒兩人和其他的十個探子,去窺探這地時,他們沒有經歷任何的困難,他們一帆風順,但是災難卻在一帆風順之後,災難不是迦南人興起的,而是這十個沒有經歷神的探子,是這十個本應見證神作為的十個探子,他們卻報惡信,他們卻不相信神,他們窩裡反,他們帶給整個民族的災難長達四十年,多達六十萬二十歲以上的成人男人,全然死亡倒閉曠野。

這個代價太大了,這個成本誰付得起呢?起因只是一群沒經歷神的人,他們說出得一些沒信心的話,就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

這兩個探子不同,因為他們經歷了神,所以他們說出信心的話,建立了眾人的信心,榮耀了神。

主啊!求祢使我學習像這兩位探子一樣,能夠憑著信心,抓住祢的應許勇敢地跨出去。在患難艱難中,我不退縮,在考驗中我要等候祢,我相信祢在一切的環境中都有預備,我感謝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