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因為有祢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約書亞記22:4-6
     如今耶和華-你們上帝照著他所應許的,使你們弟兄得享平安,現在可以轉回你們的帳棚,到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約旦河東所賜你們為業之地。只要切切地謹慎遵行耶和華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誡命律法,耶和華-你們的上帝,他一切的道,他的誡命,專他,盡心盡性奉他。」於是約書亞為他們祝福,打發他們去,他們就回自己的帳棚去了。

【今日信息】

書22-蒙福之路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經過長年的爭戰,如今以色列百姓大都已經得到他們的地,於是約書亞就差河東兩個半支派的人,可以回家去安家樂業。過去他們因為與其他支派的人一同同心爭戰,所以暫時離開他們的家園。

『於是呂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從迦南地的示羅起行,離開以色列人,回往他們得為業的基列地,就是照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得了為業之地。』

這兩個半支派的人,並沒有因為他們已經得地為業,所以就不願與其他支派的人一起繼續爭戰,他們乃是放下自己的妻兒,與全體一起爭戰,直大家都得地為業,他們才返回自己的地去。

這讓我們看見,教會生活不能單顧自己的事,要先有神的國才會有自己的家。許多基督徒都有一個錯誤的次序,以為先自己能夠安定能夠豐盛之後,才來服事建造神的家。但是從約書亞書我看到,如果沒有建立神的國,就沒有以色列,神的家若不興起,我們的家是會被仇敵攻擊的。這也就是為什麼聖經告訴我們: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如果我們個人的帳目上有八個零(00,000,000),但是前面(就是神的國)也是零,那就算你有再多的零,最後結果還是零。但是如果第一個數目是1(100,000,000),就是先求神的國和義,那後面的數目就顯出它的意義來了。

在約書亞所告訴這兩個半支派的話裡,我們看見一個蒙福道路的五個關鍵:

(1) 要先愛神:To Love the LORD your God

愛的動機是我們首先要思考的,我們不可能為了愛自己而來愛神,愛神不是為了想從神那裡得甚麼;因為這不是愛,這叫私慾。許多人不明白愛,因為有自私,因為有企圖,所以由愛而轉成恨。

有一個姊妹,熱心事奉神,結果先生失業,家人生病,家裡遭竊,一連串的不幸一件接一件地發生,所以她就開始埋怨神,甚至離棄神。就像約伯一樣,以前她愛神事奉神,是因為神賜福給她,所以她戰戰兢兢地事奉神,唯恐得罪神,就失去一切;這是自私的愛。

但是後來約伯認識到自己的自以為義,認識到自己的自私,所以才明白神的愛是那樣的偉大,才俯伏在神面前。

(2) 要行神的道:To Walk in all His ways

愛神最重要的指標,就是要行事為人按照神的方法(Way)。意志力堅強的人,如果這意志力是出於神的意志力,我們就說這是敬畏神的人。但如果這是出於人自己的意志力,我們就說這是悖逆神的人。就像法老王,經過十個災禍,他還是心剛硬,抵擋神。

看一個人虔不虔誠,就看他做事的方法,是否按照神的方法來做事,是否按照神的次序來做事。因為宇宙的創造,就是聖靈按著神的方法和次序,所以神一說話,一切萬物都服在神的方法和次序中,一切就這樣成了。

耶穌來到世上,一切都按照神的方法和次序,祂沒有走捷徑,沒有走己路,按著神的方法和次序,一步一腳印地走過十架苦路,所以才使神的旨意在祂身上成了。

今天你是按照神的方法和次序在做事嗎?別人可能看不出來,但是你的孩子們最清楚,最後他們也會走上你走的路。

(3) 要遵守神的誡命:To Obey His commands

甚麼時候需要用到遵行(Obey)呢?一個想要吃冰淇淋的孩子,當冰淇淋拿在手上時,父母說不可以吃,這時候就考驗他的順服程度,就考驗他遵行的能力了。

順服不是無能,反而是一種能力,能駕馭自己的野心和肉體的衝動。如果缺乏這種能力,就像騎師無能駕馭野馬一樣,只能任其衝撞。今天世人喜歡恥笑這些順服的人,說他們是乖乖牌,是沒有主見的人。這是仇敵的技倆,來破壞我們遵行神誡命的能力。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 4:7)

(4) 要專心倚靠神:To Hold Fast to Him

倚靠神的人,不是無能的人。有一個老牧師每一次要上台講道,總是戰戰兢兢,總是不斷尋求聖靈的幫助,一個年輕的傳道人看見,就問他說,你講了一輩子的道,到現在你還是那麼沒有把握嗎?

老牧師跟他說,我不是沒把握,相反的,我很有把握,只是我的把握是在天上,我每次都只是想要把它從天上取下來而已。

(5) 要盡心盡性事奉神:To Serve Him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all your soul.

事奉不只是一種行為,行為的背後可能有不好的動機,所以事奉是一種心性的事奉。該隱的心性不好,所以當獻祭事奉時,神不悅納。亞伯的心性很好,所以他的獻祭蒙悅納。

當掃羅把戰爭得來的牛羊牽到撒母耳面前時,撒母耳跟他說: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 15:22)

事奉就是敬拜,敬拜神必須要手潔心清,必須要用全人全心全性地來事奉祂。

主啊!求祢鑒察我,求祢煉淨我,我要來愛祢、求祢使我能行祢一切的道,守祢的誡命,專靠祢,盡心盡性地事奉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