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活出愛"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民 33:51-53;56
     你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過約但河進迦南地的時候,就要從你們面前趕出那裡所有的居民,毀滅他們一切鏨成的石像和他們一切鑄成的偶像,又拆毀他們一切的邱壇。

倘若你們不趕出那地的居民,所容留的居民就必作你們眼中的刺,肋下的荊棘,也必在你們所住的地上擾害你們。而且我素常有意怎樣待他們,也必照樣待你們。

【今日信息】

民33-趕除偶像的勢力!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我們看舊約聖經時,我們常常會感到不解,舊約聖經裡的上帝好像非常殘忍,動不動就叫以色列人要殺滅敵人,手下毫不留情。甚至對待以色列人的方式,也是一樣,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這樣的上帝不禁令人感到畏懼,我們是不是最好離祂遠一點,不要太靠近?

然而,到了新約的時代,上帝的兒子耶穌在受難之時,那些逼迫祂的人,對待祂的方式是如此殘忍,如此不人道,但是耶穌竟還求上帝要赦免他們!

上帝和耶穌的性格有如天壤之別,上帝像是一位擺著臉孔的嚴厲老爸,而耶穌像是一個柔弱任人欺負的兒子。

所以一般人就會依自身的情況來選擇看哪部份的聖經。感受到世界不公,生命被人欺負的人,就喜歡看舊約,因為在舊約裡你可以藉著上帝的公義面,來舒發自己的怒氣。而一般感受到自己罪孽深重的人,就喜歡看新約,因為在新約裡你可以因著耶穌的憐憫和慈愛,讓自己心裡的罪咎感得著舒解。

可是當你仔細看聖經,細細去體會神的心,你會發現,原來不管在舊約或是新約,神都是一體的兩面。舊約裡祂的公義中存著慈愛;在新約中祂的慈愛中存有公義。

神公義的對象是罪惡,而神慈愛的對象是人。

如果我們明白了這個原則,再來讀聖經就會明白,為何神有時震怒,有時又充滿了愛憐。就有如一位愛子心切的父親,看到孩子在外胡搞,心裡非常生氣,於是動手打了孩子,但隨後又心裡難過,抱著兒子痛哭。

神恨惡罪對祂兒女的影響,所以除罪心切,但是又愛兒女,於是愛子心切。最後祂只好自己降世為人,來到世界為我們承受我們所無法承受的罪債,犧牲了自己,祂的愛就在此顯明。

當祂成為人來到世界的時候,就是公義中有愛,當祂把自己釘在十字架上時,就是愛中有公義。

俗語說:『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神的敵人不是我們人類,而是魔鬼撒旦和牠所引發的一切罪惡。當醫生發現一位糖尿病患,腳部已因血液阻塞無法流通而壞死,再不截肢就會危害生命時,如果你是一位盡責的醫生你會怎麼辦?你只好切除這隻腳。

偶像和牠的勢力就是如此,具有極強的感染性,加上我們人類的心裡面也有病毒,就是罪性,所以非常容易被感染。除罪如果不連同被感染的物品一併除去,那是沒有果效的。

當我們去到醫院,看到醫生護士們才使用一次的針管和手套,用完馬上就立即丟棄,有知識的人不會感到不捨,只有沒知識的人,才會不捨而且還想要撿起來保留著。

同樣的道理,如果你有屬靈的知識,你就會明白神的用心良苦,也會明白神的命令為何這麼絕對。不可—-,不可—–,要—–,要—–.

偶像包括甚麼呢?就是一切使你遠離神的人、事、物,都是偶像。

有一位姊妹,因為被人嚴重的傷害,心裡非常苦毒,整天心思意念都被這個傷害她的人佔滿,因為她的思想無法脫離這個人對她所做的事。她遇到朋友就訴苦,一有空坐下來,心裡的苦毒立刻就活躍了起來,像這樣,這個傷害她的人就成為她的偶像,使她遠離了神的慈愛,遠離了神的話,神的話都被這個人所說的話排擠出去了。

除非她努力趕除心中的偶像,否則她如何能敬拜神呢?但是,如果你有類似這樣的經驗,你就知道要除去心中惡毒的偶像是十分不容易。所以神就為我們提出唯一解決的方法,那就是去愛。因為只有愛是與仇恨相對的,只有愛能除去恨。

主啊!求祢讓我面對罪的時候,能毫不留情,絕不妥協,不給仇敵留餘地。我要努力驅除我生命中的罪和一切罪的殘餘勢力,使我能聖潔像祢。求祢的寶血潔淨我,使我能潔白像祢。求祢使我遠離一切的罪。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