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17

可 11:22-24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二十一世紀的人類,不斷地在尋找開發新的能源,因為能源已經越來越枯竭了,然而,有一種能源,卻是鮮為人知,也少有人去開發的,而它卻不須我們跋山涉水的開採,它就存在於人的內心深處,是一個極易開發,又不會帶來污染,是一種極為清潔的能源,那就是『信念』。

 耶穌用這顆無花果樹作為示範,祂在告訴門徒,這裡有一種能源,是存在你們每個人內心,是你可以去無窮地開發的能源,就是"個人的信念"。

「只要你心裡不疑惑,只信你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你成就了。」

 這句話可以用在任何場合,用在任何人身上,所以即便是使用在負面的事上,一樣的有果效,因為這是一個通用的原則,就是信念的大能。

「Whatever you ask for in prayer, believe that you have received it, and it will be yours.」

 一般來說,為什麼我們無法得著這應許呢?因為我們心裡有疑惑;疑惑是信心的最大敵人,只要疑惑一出來,信心就不見了。所以,每一次耶穌要行神蹟,都要先對付疑惑的人心。因此,有時候祂會把那些心中充滿疑惑的人支開,然後才行神蹟。

 「疑惑」是人的天性,當夏娃聽了魔鬼具有搧動性的話語之後,就開始對上帝的話產生疑惑,雖然那時她還沒有吃下善惡果,但是疑惑已經進入她的內心,使她對上帝的話不再百分之百地相信。

我們不能因為對上帝疑惑,而怪罪於原罪對我們的影響,因為疑惑是一種自由意志的選擇,在當時與原罪尚未產生任何的關連。

今天的人們會喜歡把責任推給別人,就像一個行為中規中矩的先生,卻有一個疑神疑鬼的妻子,儘管他没做什麼對不起妻子的事,妻子卻每天都懷疑先生有外遇,就怪先生的行為讓她產生懷疑,所以都是先生的錯。

 今天當我們不相信上帝的話時,我們就怪上帝為什麼把我們造成這樣子,一切的問題都與我們無關。為什麼上帝讓世界充滿災難?為什麼上帝允許這麼多的不幸充滿人間?但是我們沒問,為什麼上帝要給人自由意志,為什麼不讓人就像機器人一樣,無法做出選擇,那人不就不會闖禍了嗎?

 「信念是一種決定」,這種決定產生執著,執著產生力量,不管是正面的力量或是負面的力量,都是因為信念所產生的。希特勒是個信念很強的人,但是他的信念卻是負面的,於是他的負面信念為全世界帶來歷史性的毀滅性力量。愛迪生也是信念很強的人,不過他是個正面的人,於是他的正面信念便帶給人類無窮的福祉。林肯也是個信念很強的人,由於他的正面信念的堅持,改變了美國這個國家的命運。

「信念」是如何產生的?信念是由「意念」而來的。我們每天都有很多的意念產生,你每看到一件事務,或是受到一個刺激,就會產生一個意念;但意念要變成信念必須要有一個過程,一般人類傾向於把負面的經驗變成信念,但卻不容易把正面的經驗化成信念,這就是人類為什麼越活就會越負面的原因。因為人生經歷了無數的挫折、傷害、羞辱,我們為了保證不再受到這傷害,於是發展出一個保護自己的信念,就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信念可以從小訓練起,我們看重孩子的技能訓練,但卻不看重他們正面信念方面的訓練,因為我們自己就沒受過這方面的訓練,但是我們卻在負面信念上受到很多的訓練。以至於就把這負面的遺傳也傳遞給了子孫。

 脾氣暴躁的父親,堅持不柔軟下來,堅持要用暴力來解決事情,以至於這樣負面的信念就傳給了孩子。對上帝的不信也是一種負面的信念,堅持不信的負面信念,產生了一股巨大的負面力量,破壞了自己和後代的人生。對上帝的懷疑就是一種負面的信念,它能產生移山的功能,只不過是把自己從地上遷移到了地獄。

 有一個弟兄生了一場病,遍尋名醫,都找不出病因;最後太太跟他說,你其實是沒有病,是你的疑惑使你生病的,但是他卻堅持他自己有病,而且病得就快要死了,因為兩年前有一個算命仙就告訴他說,兩年後他會生場大病,會因此喪命。當時他雖不信,但是「恐懼」從此就盤據他心,「疑惑」就進到內心,使他疑神疑鬼。他不斷地做檢查,也一再告訴自己時間快到了,結果就真的病得快死。這是他的負面信念使他成為這樣。

 後來,有人傳福音給他,牧師也為他禱告,宣告他是一個健康的人,他相信了牧師的宣告,這個健康的信念深植他內心,第二個禮拜他就回去上班了,別人問他如何,他就說病好了,因為這個正面的信念,他真的就不藥而癒了。信念是上帝給人的最佳禮物,但要問你自己要把它當成正面能量還是負面能量來使用。

 親愛的朋友,信念是上帝給人類的禮物,但是要用在正面方面,就是只要相信不要懷疑,疑惑會使人進入迷惑裡,迷惑會把人帶入迷失的境界。

 主啊!我感謝祢不僅賜給我們信念的能力,還提醒我們要善用信念的正面能力,使我們能走在信心的大道上。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