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聖哉!聖哉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示錄 Revelation 4:1-11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4:1-2

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今日信息】以後必成的事                                By Rev. &Dr.  Andrew Tsai

人活在世上,每天都有許多事情在發生,有些是與我們有關的,有些事情的發生與我們沒有直接的關係。我們常常看不明白、想不通,我們多麼想知道事情的原委,更希望能知道每件事情的結局。

特別對基督徒來說,我們如此刻苦己身,為主擺上,甚至為主受苦、為主受難,如果我們不知道將來世界的結局,以及我們這些委身的基督徒將來的結局,那此生不是很難熬得過去嗎?

因此,這一章聖經,正是要告訴我們將來必成的事。讓我們來看看在主再來時,我們到了天上,會有甚麼景象顯現在我們面前。(以下均使用當代聖經譯本)

一、一扇敞開的門:

 「1. 聽了這番話以後,我再觀看,見到天上有一扇門開了,又聽見剛才的聲音,像號角般響亮地對我上來吧!我要將以後必要發生的事情指示給你看。」

除非神把通向天堂的門給我們打開,否則我們在地上只能看到那些不法,那些犯罪、污穢、骯髒的事,我們是看不到榮耀的天上榮景的。求主打開天上的門,讓我們這些盡忠職守的天國子民們,都能看見神榮耀的寶座。

二、一道圍繞寶座的彩虹:

 「有一位坐在其上的,3. 貌似碧玉和紅寶石。有一條像綠寶石的彩虹圍繞著寶座。」

在寶座前,有一道彩虹圍繞著寶座,彩虹是神與挪亞立約的記號,這意味著神是一個守約施慈愛的神,祂絕對不會忘記與聖徒們所立的約。我們為主所擺上的一切,和為主所捨棄的一切,主都知道,也會紀念的。

三、一個主榮耀的寶座:

 「2. 我立刻便置身靈境之中,我看見天上安設著一個寶座,– – – 4. 寶座的周圍設有二十四個座位,」

寶座代表著神永遠掌權,即便在末世時,不法的事增多,人們離經叛道,但是神仍然掌權,祂要施行審判,也要刑罰萬邦。祂要提升聖徒們到祂的寶座前。

四、一群事奉主的人:

「有二十四位長老坐在上面,他們身穿白袍,頭戴金冠。5. 從寶座中有閃電、響聲、雷轟發出;寶座前面又點著七盞燈,代表上帝的七靈。6. 再前面,有一個清澈如水晶的玻璃海。寶座的四邊有四活物,前後遍體都長滿了眼睛,7. 第一個像獅子,第二個像牛犢,第三個有人的面孔,第四個像飛翔中的鷹。8. 這四活物各有三對翅膀,身體外都長滿眼睛。」

活物和長老都是事奉神的,這些事奉神的人都有一個特色,就是像那些活物一樣,各具有四個面像四種性格,有如福音中耶穌基督的面像一樣,有獅子的臉(馬太福音-君王),有牛的臉(馬可福音-僕人),有人的臉面(路加福音-人子),和鷹的臉面(約翰福音- 神子)。

五、一個敬拜主的隊伍:

「他們晝夜不停地高唱著:聖哉!聖哉!聖哉!主上帝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9每逢這些活物將榮耀、尊貴、感謝獻給坐在寶座上活到永永遠遠者時,10那二十四位長老就向坐寶座的俯伏,摘下頭上的金冠,放在寶座前,敬拜那位永遠活著的上帝,而且說11“我們的主,我們的上帝,你是配受榮耀、尊貴和權能的;因你創造了萬物。因你的旨意,萬物才被造成和存在。”  

敬拜是我們終極的服事,敬拜就是事奉,事奉就是敬拜。我們在地上就要操練敬拜事奉的生活,否則到了天上,你會發現沒有你的位置。

耶和華是住在我們的敬拜中的神,在哪裡有人敬拜神,那裡就會有神的同在。敬拜不單是唱詩而已,敬拜是一種生活,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順服。

主啊!謝謝祢將以後必成的事,向我們啟示顯明,求祢保守我們能帶著盼望和信心等候祢的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