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豐盛的應許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以斯帖記 Esther 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8:16-17

 

      猶大人有光榮,歡喜快樂而得尊貴。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猶大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猶大人,就入了猶大籍。


【今日信息】咒詛化為祝福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你的生命中是否有咒詛?什麼是咒詛?就是惡人加諸於你的一個擺脫不掉的厄運,任憑你怎麼努力都沒有用,常常是在即將成功時,就功虧一簣,徒勞無功,讓你沮喪萬分,而且而且是重複的出現。如果你有這種現象,那就是咒詛,必須在靈裡被移除。

 

十二月十三日,原本是猶太人預定被滅族的一天,這一天原來是國王下令,在這一天任何人都可以任意擊殺猶太人,就在這一天是許多猶太人為了躲避被殺,而須要改姓易名,或是逃難至外地隱姓埋名過日子的一天。但是因為神的介入,加上末底改和以斯帖的順服和委身,於是改變了全猶太族人的命運,幾百萬的猶太人因之得以倖免於難;不但如此,整個情勢也因而翻轉過來,變成他們可以在那一天,任意擊殺任何攻擊他們的敵人,這是何等大的差別啊!

 

 這又是何等大的轉變啊!本來是咒詛的一天,如今卻變成受祝福的一天,本來是逃命的一天,如今卻變成報仇的一天。

 

我常在想,二次大戰時,如果有兩三個人,願意順服神,讓神來使用,不怕死,不畏懼,願意跟神同工,起來爭戰禱告,願意站在破口中,或許,六百萬的猶太人,不至於都剿滅,或許可以倖免於難。但是可惜的是,神竟然找不到一人,找不到一人願意讓神來使用,願意與神同工,願意置個人生死於度外。

 

神在尋找,但是連一個都沒,歷代以來,所有悲劇發生之前,神都在尋找一人,可以站在破口之中,可以堵住這災難的人,但是許多時候竟然連一個都沒有,所以悲劇就照樣發生了。就像亞伯拉罕時代,當神要去毀滅所多瑪和俄摩拉前,亞伯拉罕與神辯論為了拯救羅得,但是神竟然在那城中找不到五個義人,所以這城必須毀滅。

 

今天,我們都可以成為那一位,願意像亞伯拉罕一樣為主站立,願意犧牲性命的人,願意與主同工的人,神會施行拯救,只因有你的同行。

 

 神不是不願意拯救,但是祂的公義,使祂在仇敵面前,必須有個理由,使人可以從仇敵的手中,被拯救出來。那也就是後來耶穌出現,成為世上罪人們的贖價的原因。

 

以斯帖記裡記載了這一位願意站在破口中的末底改,他是一個禱告的人,他是一位以神的心為重的人,他是一位不怕仇敵逼迫的人,不畏權勢的人,因為她的勇敢,以及以斯帖的順服,讓整個以色列民族免於被滅絕。

 

歷史上仇敵永遠不會放棄來破壞神的救贖計劃,但是一樣的,永遠不會缺那些願意站在破口中的人,因為他們的堅持和勇氣,神的救贖計劃不斷的前進。朋友,你願意來加入這神的軍隊嗎?

 

主啊!謝謝祢的公義,使敗壞可以從我們當中除去,但是也感謝祢的慈愛,永遠願意給人機會,使我們可以回轉歸向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