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按下以下連結,用此詩歌耶穌恩友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伯記 Job 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6:8-9;13-15;21 (現代中文譯本)

 

上帝為了甚麽不照我祈求的賜給我?他為了甚麽不聽我的禱告?但願他把我殺了!但願他把我壓碎!我一點自救的力量都沒有;我沒有可求援的地方。不管我是不是已經離棄了全能的上帝,在這樣的患難中,我需要忠心的朋友。但朋友們哪,你們像溪水一樣靠不住,久旱不雨就乾涸了。對我來說,你們正像這河道;你們看見了我的情況便驚慌退縮

【今日信息】在這樣的患難中,我需要忠心的朋友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第六章是約伯對朋友以利法無情的控告和批評的回應。約伯需要朋友,結果來的卻是個無情的法官,他需要安慰,結果得到的卻是無端的攻擊。他需要聆聽,但是卻聽到更多的指責。這不是一個朋友當給他的,也不是我們一般人希望得到的,但是很可惜的是,許多去探望受苦中人的朋友,卻常常給出了這樣的處方。

 

 當人遇到苦難時,就會觸動我們裡面善惡樹的果子,開始去問「為什麼?」。包括我們看到他人有苦難時,也一樣會問「Why ? 」為什麼。但是在苦難中問為什麼,並沒有甚麼果效,反而會加深受苦中的人的迷惑和痛苦。我們必須在走出一切苦難之後,在回想與反省時,再去思想為什麼?在苦難中,要問「How? 」,如何能走出困境?

 

 在這一章裡面,約伯的三個朋友,也是一樣犯了這個毛病,所以引起約伯很大的反感。因為當他們來到他身邊,好像要安慰他的傷痛。但是他們卻在找他的錯處,看他有沒有什麼隱秘的罪,促使他受苦害。他們的想法錯了。他們以為特殊的苦難是特殊的罪所導致的。

 

從約伯的行為方面既無法看出他的過錯,就以為約伯必有隱瞞著的罪惡,應該承認。對約伯來說,他們完全無情地誤會了他,好像海流在冬日有冰雪,在夏天卻全乾涸。當旅行者走到溪畔,河床只是一些石堆,結果十分失望。

 

 人的友情不就是這樣嗎?我們希望他們能解決我們心靈的乾渴。當我們在苦難中,看見他們來,於是懷有極大的希望,但是結果卻讓你大失所望,因為他們以石頭代餅,以蛇代魚,以乾土代溪水,他們出於好意的安慰卻帶給我們更大的痛苦。因為沒有人可以完全的體會你的感受和你的經歷。

 

 但是主的愛卻正相反,祂不是乾涸的溪水,而是湧流不息的河水,湧流不止。祂不僅給予安慰與同情,更將祂自己賜給我們,祂的應許除去懼怕,祂的靈也教導我們寶貴的話:我必不離開你,也不丟棄你。

 

 耶穌曾經是一個被人遺棄、被朋友遺忘的人,祂明白你一切的苦難,祂經歷過你一切的孤獨,祂願意承擔你一切的苦難,因為祂受的鞭傷,我們得了醫治,祂受的刑罰,我們得了平安。祂正在向你發出邀請,你願意接受祂,邀請祂進到祢的生命中來嗎?

 

 主啊!我謝謝祢,因為祢知我一切的軟弱,祢明白我心裡一切的感受。我要把我的重擔和掛慮都交給祢,祢必給我一條出路。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