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以馬內利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7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上 7:40

 

      這都是亞設的子孫,都是族長,是精壯大能的勇士,也是首領中的頭目,按著家譜計算,他們的子孫能出戰的共有二萬六千人。

【今日信息】 基督的精兵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第七章的族譜記載的大多是精壯的勇士家谱,透過這份家譜的記載,讓我們可以看到,每一個人的所作所為,在神眼中都看為重要,也都存有記錄,有一天神要把我們所做的都攤開在我們面前,不僅要給世人看,也要成為我們蒙獎賞的標準。

 

 舊約是按著血源的家譜,但是來到新約,卻是按著屬靈的家譜。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在這份族譜裡面,你我的每一言一行也都記載在族譜裡。我們今天所作的,都會記錄在生命冊裡。你可以含含糊糊地過,可以偷雞摸狗地過,可以苟且偷生眛著良心地過,也可以精采豐盛地過,可以盡心竭力地過,可以為主擺上地過,這些都會被記錄下來。

 

亞設的子孫,都是族長,是精壯大能的勇士,也是首領中的頭目,按著家譜計算,他們的子孫能出戰的共有二萬六千人。

 

  所謂兵不在多,必在精,若兵多而不精,打仗是無把握的。若受過訓練的精兵,集體行動,一條心,行伍整齊,一樣步伐,戰爭便有把握了。教會能否為神作戰,不是個人之事,乃是集體行動;照以弗所書的教訓,個個信徒都穿起全副軍裝,這樣才能成為基督的軍隊,為祂作戰。

 

 人看見基督徒工作認真,就會說教會到底是教會,人看見信徒生活認真,就會說信徒到底是信徒。願我們內有同一的心志,外有精兵的本色。在教會中不自相紛爭,不消耗力量,同心合意,為主的名打美好的仗。──以上片段摘自曾霖芳牧師所著《歷代志上家譜精義》

 

「以法蓮與妻同房,他妻就懷孕生了一子,以法蓮因為家裡遭禍,就給這兒子起名叫比利亞。」(代上 7:23

 

 以法蓮家裡遭禍,喪失了許多生命,因為他們得罪了迦得人,引起迦得當地人們的仇恨,而導致殘殺的事。那些當地的居民,原是迦南人。在以色列進駐迦南時沒有除滅他們。這就提醒我們,有時有溫良的性情可能沒有使我們有毅然的心志。

 

 有些性情是我們從父母遺傳來的。酗酒的父母可能使兒女有那種飲酒的意向,甚至在中年仍無法克服。那些是當地的迦得人,到時候會殺害我們,除非我們嚴加防範。

 

 如果我們讓步,就會導致無可挽救的痛苦。一經災禍,那痛苦的回憶經久不能磨滅。那些對我們的危害極大。我們縱敵,就開了門,將撒旦從外面引進來。

 

 信心使我們得勝,凡信耶穌是神的兒子,也有聖靈在我們裡面居住。他必知道依靠神的能力,必不致跌倒,並且得蒙保守,直到進入神的國度。當靠聖靈行事,就不隨從肉體的情欲,因為情欲與聖靈相爭,聖靈也與情欲相爭。─以上片段摘自邁爾博士的《珍貴的片刻》

 

 主啊!求祢使我們成為祢的精兵,我們不要成為一位糊里糊塗的基督徒,求祢幫助我過好每一天,能夠活出祢兒女的形象。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