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打開天窗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上 6:16-19

 

       利未的兒子是革順、哥轄、米拉利。革順的兒子名叫立尼、示每。哥轄的兒子是暗蘭、以斯哈、希伯倫、烏薛。米拉利的兒子是抹利、母示。這是按著利未人宗族分的各家。


【今日信息】得著恩寵來事奉神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歷代志上第六章記載的是祭司的族譜,從利未的後代的三個兒子,順、哥轄、米拉利開始,一脈相傳下來的祭司家族史。祭司是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當中被特別撿選出來的一個支派,特別是在聖殿裡供職的一個支派。

 

 當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分地的時候,其他十一個支派都有分到土地,但是利未支派的人,他們沒有分到產業,因為神說,祂是他們的產業。意思是利未人是靠神而生活的,如何靠神而生活呢?他們在聖殿裡供職,所以他們不需要在田間操作,而他們其他十一個支派的兄弟,在他們的所得當中,每個人必須拿出十分之一奉獻到聖殿裡,這些所得要成為利未人的所得。

 

 從這份族譜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就連祭司家族的事奉,都有其次序、有其尊卑、有其職份,其中所透露出來的有三方面的信息:

 

一、尊卑有分:

 

 亞倫因為幫助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被摩西按立成為第一任的大祭司,因此亞倫的後代,在祭司當中特別享有比較崇高的地位。大祭司必須是從亞倫的後代出來的。

 

 亞倫的兩個兒子成為祭司,但是沒有遵照神的規定作事,而得罪神,被神懲罰而死。

 

『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就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把他們燒滅,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於是摩西對亞倫說:這就是耶和華所說:我在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在眾民面前,我要得榮耀。亞倫就默默不言。』( 10:1-3)

 

尊貴是從神而來,而能持續的保持尊貴則是我們自己的責任。事奉神的人得著神的尊榮,但是要更小心過聖潔的生活,因為神給的多,也會要得多。

 

二、長幼有序:

 

 這份族譜收錄了兩份名單,其一記載一般的祭司利未人(16-30),另一份則記錄歌唱的利未人。前者列舉革順、哥轄、米拉利三支的長子譜系,而後者則為次子的譜系。

 

 在神的眼中,我們出生的序別,有它特別的意義。我們出生在家中的次序,不是我們能夠選的,但是也不是隨機的,是有神特別的安排。長子有長子的命定和職責,賜子以賜子的安排和命定,其他次序的也都是一樣。我們不要埋怨自己出生的次序,就像雅各一樣,雖然他是老二,但是在出生前神已經有安排,他將來要承繼屬靈的產業,但是他不願意順服神的安排,刻意去搶去奪原本就屬於他的產業,導致兄弟鬩牆。

 

三、職份有別:

 

 當利未人供職時,哥轄族的站在中央,革順的在左面,米拉利的在右面,而出自哥轄族的祭司更在全體的中央。

 

 即便是在聖殿裡服事的人,都有不同的職份,我們必須安於神給我們的職分,謙卑喜樂的事奉神。在神眼中並沒有高下之分,只有職分的區別。神看我們的,是看我們是否有按照他的託付來事奉,而不是看我們事奉的大小多寡。

 

 因此,事奉的秘訣是,專心、安心、開心的事奉神。

 

 主啊!我感謝祢,如今我們每個人,在基督裡都是君尊的祭司,都是聖潔的國度,都是屬神的百姓,求祢叫我們能幫助人出黑暗,入光明,使我們成為喜樂的祭司。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