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此詩歌"耶和華的膀臂環繞著我"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伯記 Job 10 .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0:12-14 (現代中文譯本)

 

    你賜給我生命和恩慈;你的看顧使我存活。現在我知道你的旨意;你早已存心傷害我。你在監視我是不是犯罪;你定意不寬赦我。


【今日信息】對神三問(B我能明白祢的旨意嗎?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明信主之後,只要出門,必定戴著一頂帽子。大家都覺得很奇怪,就問他:你又不是猶太人,或是回教徒,為什麼你出門都一定要戴著一頂帽子呢?

 

 阿明起先不好意思回答,都只是笑一笑的默不作聲,用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要人不要作聲。大家更覺奇怪,都覺得阿明信主後,反而變得很奇怪。

 

 在一次的信仰分享會上,阿明才透露他的心聲。他說,因為聖經說,上帝可以看透我們每個人的思想和意念,但是我覺得我信主之後,還是有很多不好的想法,為了不要讓上帝看見,所以我戴上帽子,好遮蓋住我的思想。大家一聽,笑得前仰後翻。

 

 我們對於上帝可以看透我們的思想這個認知,一般來說都沒有疑問。但是對於我們是否能明白上帝的旨意,就非常的質疑,因為總覺得上帝的旨意很深奧難尋。

 

 約伯他的第三個不敢提問的問題就是:上帝這麼奧秘,我怎能知祂旨意呢(10:1-22)

 

「你賜給我生命和恩慈;你的看顧使我存活。現在我知道你的旨意;你早已存心傷害我。你在監視我是不是犯罪;你定意不寬赦我。」( 10:12-14現代中文譯本)

 

 有一次,我為了一個前面的方向,在尋求神的旨意,我不知道是要留在原地,或是要往前走,感到非常迷茫,於是我就向神禱告:「主啊!擺在我前面有三條路,不管祢要我走哪一條路,我都願意順服。」我想這樣的順服,應該就是神的旨意,神應該很滿意了。

 

 沒想到,第二天我讀經時,讀到這段聖經,嚇我一跳。「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 5:17

 

 我就又向主禱告說,主啊,我不是糊塗人,我要遵行祢的旨意,只是我不知道哪一個條路才是祢的旨意?求祢向我啟示。後來神很清楚的透過環境的印證,祂關起了兩道門,只剩下一條讓我走。

 

 約伯不僅不敢問上帝的旨意,他甚至覺得上帝的旨意都是想找我們麻煩,最好不要讓上帝想起我,免得祂會找我麻煩。這也是許多基督徒的錯誤觀點,以為我只要與上帝保持距離,不要太熱心,不要太投入服事,免得我會遇上試煉和麻煩。

 

 保羅在寫給哥羅西教會的書信上說:「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西 1:9

 

 所以,要能明白神的旨意,必須在屬靈的智慧悟性上,不斷地學習成長。而要能在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成長,必須要透過服事,只有當你去服事主人時,你才有可能越來越知道主人的心意。

 

 就像先知以利亞有許多門徒,但是只有以利沙一個人能夠獨得他的恩膏和傳承,因為只有以利沙是每天清晨為以利亞倒水讓他洗手。這樣靠近的服事,使他能明白他師傅的心意,能在最關鍵的時刻,提出最關鍵的要求,抓住最關鍵的契機。

 

 主啊!求祢讓我有機會來服事祢,透過服事,求祢向我顯明祢的旨意。我要遵行祢的旨意,行在祢的心意裡。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