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恩典的記號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列王記下 2 King 1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王下 19:1-7

 

    希西家王聽見,就撕裂衣服,披上麻布,進了耶和華的殿使家宰以利亞敬和書記舍伯那,並祭司中的長老,都披上麻布,去見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對他說:希西家如此說:今日是急難、責罰、凌辱的日子,就如婦人將要生產嬰孩,卻沒有力量生產。或者耶和華你的 神聽見拉伯沙基的一切話,就是他主人亞述王打發他來辱罵永生 神的話,耶和華你的 神聽見這話,就發斥責。故此,求你為餘剩的民揚聲禱告希西家王的臣僕就去見以賽亞。以賽亞對他們說:要這樣對你們的主人說,耶和華如此說:你聽見亞述王的僕人褻瀆我的話,不要懼怕。我必驚動他的心,他要聽見風聲就歸回本地。我必使他在那裡倒在刀下。

【今日信息】 峰迴路轉的契機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是否非得要到山窮水盡才會大徹大悟呢?我們很難明白,為何一個力圖屬靈復興的君王,在他遇到困難時,竟不是先去找神,也不是先去詢問先知,反而是到了生死關口時,才要去哀求神。莫非他的復興,不是倚靠聖靈嗎 ?難道他還不認識神嗎?

 

 希西家討好仇敵,向仇敵進貢(有如敬拜一樣),但是到頭來帶來的是更大的羞辱,更大的威脅,更大的恐慌。  所以他只好回到基本面,就是他信仰的基本面。什麼是我們信仰的基本面呢?就是你與神的面對面。你與神的基本關係是甚麼?希西家就像約伯一樣,從前風聞有祢,如今必須親眼見祢。親愛的朋友,你是否預備好親眼見神了嗎?

 

『希西家王聽見,就撕裂衣服,披上麻布,進了耶和華的殿;使家宰以利亞敬和書記舍伯那,並祭司中的長老,都披上麻布,去見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對他說:希西家如此說:今日是急難、責罰、凌辱的日子,就如婦人將要生產嬰孩,卻沒有力量生產。』(王下 19:1-3)

 

希西家聽見仇敵的話,他才徹底地死了心,他才徹底地來尋找神。他撕裂衣服,披上麻布,進了神的殿。這是代表他終於謙卑下來,終於不再理直氣壯,終於不再頤使氣使了,他徹底地謙卑下來了。這就是轉機,一旦我們降服下來,神就有空間做工,神就能開始來重新建造了。

 

 第二個動作,他差人去找神的先知。其實先知早就等在那裏,只是他的驕傲使他不去找先知。君王雖在萬人之上,但是神還是設立先知,讓君王可以謙卑下來。希西家承認如婦人將要生產嬰孩,卻沒有力量生產

 

 這是甚麼意思呢?這是承認他自己很努力,但是功歸一匱,毫無果效。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屬靈功課,我們要生產,但也要神的恩典和憐憫,你沒聽人說過,婦人生產其實是過一個生死關嗎?直到如今,雖然醫學發達,但是生產的過程永遠都是一個生死關。生產不是醫生幫得了你的(非是剖腹),需要產婦用自己的力量來完成。但是誰是你力量的來源呢?只有神才是我們力量的來源。

 

『以賽亞對他們說:要這樣對你們的主人說,耶和華如此說:你聽見亞述王的僕人褻瀆我的話,不要懼怕。我必驚動他的心,他要聽見風聲就歸回本地。我必使他在那裡倒在刀下。』(王下 19:6-7)

 

神說話了,只要神說話,我們就放心了。其實屬靈之路,就是這麼簡單,只要神說話。神說的話是安慰的言語,是鼓勵的話,是充滿能力和盼望的話,只要神說話,祂的話安定在天,是不會突然收回的,是一定要成就祂所要成就的。

 

 既然神的話是如此美好,如此充滿能力和神蹟,但是為何我們卻不願意每早晨來到祂面前呢?為何總是等到麻煩上身才要來找神呢?為什麼就不願意早早來尋求祂的面呢?為什麼不渴慕祂的慈愛和恩典呢?為何總是要等到被仇敵欺壓到沒有出路時,才來尋找神呢?而且為何在問題解決之後,就又遠離神偏行己路呢?

 

 主啊!我們是悖逆的子民,是教不乖的孩子,求祢憐憫我們不過是塵土,求祢使我們儆醒、感恩、惜福。仇敵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的硬心,可怕的是我們的悖逆,求祢賜給我一顆清潔的心,使我能時時回轉歸向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